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溧水区迎来党团队三旗传递主题活动
2019-09-20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添诚)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这三面鲜红的旗帜,从无数英烈献身信仰的“初心之地”——南京雨花台出发,途径江宁,来到溧水。

  9月20日,“强国少年说与国共奋进”南京市党团队三旗传递主题活动走进南京市溧水实验小学。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为传承英烈精神,强化少先队员对党、团、队组织的认同与热爱,南京市党团队三旗传递主题活动于9月18日正式启动,活动由共青团南京市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市网信办、南京市少工委、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特别支持。溧水专场活动还得到溧水团区委、中共溧水区教工委、溧水区少工委的大力支持,共有800多人参加。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伴随着磅礴的歌声,护旗手护送党旗出场,团旗、队旗紧跟其后。“为着理想勇敢前进,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队歌震撼有力,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游府西街溧水分校带来的诗朗诵《时代中国红色记忆》提醒队员们牢记历史,继续前行。红领巾特色社团展示了手风琴表演《骏马奔驰保边疆》及武术表演《立身中正 爱国自强》,让我们看到了风华正茂的当代少先队员风采。来自省溧中附中、金陵中学溧水分校及溧水区城管局的优秀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共产党员代表送出寄语,呼吁大家时刻心系国家、热爱学习生活,做有品德、有知识、有担当的少先队员。在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孔洁蕊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

  

  在南京市溧水实验小学开展的此次活动,鼓舞了广大少年儿童今天做好队员,明天做好团员,长大后做好党员的决心和信心,有利于少年儿童牢固爱国爱党之情,激发积极学习热情,培养回报社会感情。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南京市党团队三旗传递主题活动第三站,接下来,党团队三旗还将在全市其他各区传递,展现全市45万少先队员的蓬勃朝气,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标签:溧水区
责编:吴旻玥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