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南京梅花节2月16日开幕 春节可赏梅插花吃美食
2019-02-02 0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贾晓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讯 (记者 贾晓宁 通讯员 黄晓莉) 昨天,钟山景区公布,2019年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将在今年2月16日开幕,一直持续到3月15日。春节期间,南京市民可踏青赏梅,并参加梅花节的各种活动。

  据悉,在2月16日的梅花节开幕式上,2020年中国梅花蜡梅展览会(以下简称“二梅展”)主题口号、会徽logo、吉祥物的获奖作品也将正式亮相。“二梅展”形象征集活动自2018年12月19日上线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共征集到主题口号投稿作品3500余条、会徽Logo投稿作品250多个、吉祥物投稿作品100多个,作品来源全国多个省市。此外,梅花研究中心将举办梅花蜡梅主题书画艺术,还有梅花蜡梅微型盆景展销、中国传统插花艺术和群众插花园艺培训,对园艺感兴趣的游客可以来交流探讨。森林科普馆将举办茶艺表演和家庭园艺植物展销。

  梅花节期间,景区还为市民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明孝陵景区每周都将举办“明代军士巡游”活动,巡游演员身着明朝军士服饰进行陈列表演,带领游客穿越回600多年前的明朝,品味传统文化的韵味。此外,梅花山大草坪将举办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保护利用成果图片展、VR体验、儿童游乐嘉年华、民俗手工艺制作工艺体验等。大草坪的水上舞台周末有民俗活动、歌舞表演。在红楼艺文苑休闲长廊有“金陵美食汇”,丰富的美食品种在此汇集,吸引广大“吃货”前来打卡品尝。

  此外,在明孝陵博物馆还将举办汉画像传拓作品展、写生作品展、梅花折扇画体验。森林科普馆还有昆虫标本展示,周末开展压花、水晶滴胶手工制作,非常适合家庭亲子出行。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