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撞钟、赏花灯……春节期间泰州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2019-02-01 16:4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春节近了,年味浓了,泰州的大街小巷,张灯结彩,格外喜庆。撞钟迎新年,文化民俗大巡游,赏花灯、猜灯谜,焰火歌舞晚会……2019年新春,泰州市各大景区相继推出精彩纷呈的旅游活动,带你欢欢喜喜过大年。

  聆听新年钟声,祈愿平安幸福。除夕夜,除了在家团圆,一起吃团年饭、看春晚,市民还可以到市区南山寺以撞钟祈福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2月4日(除夕)晚上,南山寺将举办瞻仰佛祖舍利子,撞钟祈福迎新年活动。撞钟祈福是中国传统民俗,按中国农历纪时,一年之中有12个月、24节气、72候,合起来正好是108,高度超过1米的大钟将敲响108下,按传统民俗寓意辞去狗年迎来猪年,108下钟声也表达了人们祈福时的平安愿望。

  “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历代文人墨客赞美花灯的诗句数不胜数,如今读来仍趣味无穷。今年,望海楼、桃园、秋雪湖等景区都将举行形式多样的新春灯会。趁着新春佳节,一家人不妨去灯会逛逛,享受一段举家团圆的趣味时光。

  据介绍,望海楼、桃园的灯光节举办时间为2月5日(正月初一)至3月6日,时间为下午6时至晚上10时。此次灯光节的LED灯数量达到了6000万颗,由100多组造型组成的大型灯光秀,将同时点亮凤城河两岸的望海楼和桃园景区,给市民游客带来璀璨夺目的视觉盛宴。

  另外,秋雪湖第三届吉祥灯会也将于2月1日(腊月二十七)开幕,一直持续至3月3日,时间为下午2时至晚上9时30分。此次吉祥灯会无论在规模上,还是办会水平上都较往届有大幅提升,游园、观灯、美食、休闲、娱乐融为一体,呈现在市民面前的将是一场“光彩盛宴”。据秋雪湖文旅公司夏兵介绍,本届灯会由80位来自四川自贡的能工巧匠历时一个多月精心打造。吉祥灯会期间,秋雪湖景区还将举办大型舞台音乐剧、巨幕音乐焰火秀、美食展销、游园猜谜、摄影比赛和各种民俗文艺演出活动。

  民俗文化巡游也是“年味”不可缺少的一部分。2月5日(正月初一)和2月9日(正月初五)下午2时,市文旅集团将组织民俗大巡游,传承民俗文化,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届时,由本市各民俗演艺团体组成的踩高跷方阵、舞龙方阵、舞狮方阵、打莲湘方阵、河蚌舞方阵、腰鼓方阵、牵驴花鼓方阵等,共计近百人的队伍将从柳园街区出发,沿三水湾、老街,到梅兰芳纪念馆门前广场。巡游过程中还将在三水湾的中国传统建筑风水博物馆前广场、老街北广场、梅园前广场进行民俗表演。

  春节期间,溱湖旅游风景区也会更热闹。该景区负责人介绍,从正月初一开始将轮番上演舞龙、舞狮表演,活雕泥塑艺术表演,民俗文化表演等各类演出,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一饱眼福。(记者 高爱莉)

标签:方阵;巡游;民俗
责编:吕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