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县2018年度健康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2018-12-25 15:30:00  来源:沭阳县政府办公室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沭阳县以扶贫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出台《沭阳县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查考核,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各项工作高效落实,有效缓解低收入人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全县二级及以上医院与37家乡镇医院均建立了多种模式的医疗联合体,并签订了双向转诊协议;制定医疗机构双向转诊管理规范、转诊流程图等配套措施,积极对医护人员进行分级诊疗培训,加大对医院分级诊疗工作开展情况的督查,推动各级医疗机构间双向转诊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有序开展全县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患病情况定期报告工作,对全县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健康状况、所患疾病、治疗过程、治疗费用等情况按季度进行录入和更新,经省健康扶贫报告管理系统进行统计。今年来需治疗17354人,现已确诊疾病的7672人。

  三是常态化开展先诊疗后付费工作,加大“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对政策知晓率,先后组织“先诊疗后付费”专项督查两次,督促各医疗机构将此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截至目前,该县共有31511名低收入患者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政策。

标签: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