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县民生实事项目实现“双过半”
2019-07-19 15:19:00  来源:沭阳县人社局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沭阳县人社局坚持民生为本,不断强化民本意识、重点意识和时间意识,“三力”齐发,高质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一是大力推进就业促进工程。坚持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狠抓就业创业政策落实,用好就业公共服务平台,促进全县城乡劳动者充分就业,体面就业。利用线上招聘、专场招聘、“春风行动”、送岗下乡等多种方式,举办招聘会44场,累计参会企业349家,提供岗位2.76万个。城镇新增就业10349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227人,失业率控制在1.8%。 二是强力打造创业扶持平台。积极开展省级创业型街道(乡镇)、社区(村)县级创建工作,跟踪指导12个乡镇省级创业型街道(乡镇)、150个社区(村)台账整理汇总工作,发放创业补贴93万元。引领大学生创业638人,扶持农村劳动力自主创业1392人,开展创业培训2008人,支持劳动者成功自主创业2921人,创业带动就业10855人。 三是全力开展技能提升行动。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培训稳就业、促创业和助发展功能作用,建立多层次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根据各类主体的培训需求,利用参培者空闲时段,不定期深入镇、村就地就近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7877人。开展职业资格鉴定3832人,其中初、中级2154人,高级1678人。(撰稿人:沭阳县人社局 沭仁 审核人:王郁媛)

标签: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