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区农业综合开发助力精准扶贫
2019-01-04 10:57:00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  
1
听新闻

  淮安区根据省、市关于"精准扶贫"的部署,以农业开发资金为引领,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工作重点,通过项目建设,助力精准扶贫。

  该区在确定农业开发项目时,根据全区农村实际情况,积极向贫困村倾斜。全区24个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村,有16个是扶贫村。全区2018年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工程总投资6650万元,建设高标准农田3.5万亩,新建配套建筑物2545座、新建防渗渠108.72公里、铺设水泥路50.4公里、栽植绿化10245株。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2.42万亩,新增和改善除涝面积2.42万亩,新增节水灌溉面积0.9万亩,年节约水量100万立方米,农田防护林面积1900亩。项目的实施改善了贫困村农业生产条件,提高了农田的产出,增强贫困村农业发展后劲,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标签: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