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国少年说 与国共奋进——红色经典诵读进校园”活动走进雨花外小
2019-11-26 18: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晓冬 唐凯  
1
听新闻

  11月26日,在庄严肃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南京市雨花外国语小学的400余名少先队员一齐向国旗敬礼,拉开了“强国少年说与国共奋进——红色经典诵读进校园”活动序幕。“通过介绍国旗、国徽、国歌的相关知识及背后的故事,引导青少年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帮助孩子们从小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合理合法表达爱国、一举一动践行爱国,从日常点滴和身边小事的实践中感悟爱国真谛,争做有品德、有知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活动一开场,校辅导员黄晓燕老师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牢记使命 与国共进》。

  

  校辅导员黄晓燕老师为少先队员们上思政课

  活动现场,获得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荣誉奖的图书《因为爸爸》的作者韩青辰讲述书中原型靖江警察张金文和“排雷英雄”尤建华的英勇事迹,致敬他们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她说,“让爱国为民、无私奉献的英雄精神像一颗种子植根于学生的思想深处,影响着他们的精神世界,从而影响他们的人生奋斗轨迹。铭记英雄、学习英雄、努力奋斗、报效祖国。”身边这些平凡而伟大的榜样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纷纷表示,好好读书,将来长大后也要为社会做贡献,报效祖国。

  

  《因为爸爸》的作者韩青辰讲述英雄事迹

  情景剧《跨越时空的对话》以追寻革命足迹、缅怀先烈故事的形式,生动再现了雨花台烈士蒋云宁死不屈、献身革命的故事,激发同学们对英烈的崇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情景剧《跨越时空的对话》

  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革命先烈、先锋模范、时代楷模的努力,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爱国的真正内涵。雷锋就是这样的人,矢志不渝的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至今值得我们学习。雨花外小雷锋中队的队员们带来的视频《寻访雷锋生前战友——赵明才爷爷》,赵明才爷爷用生动的事例,讲述雷锋的感人故事,号召孩子们向雷锋学习。参加寻访的雷锋中队队员、五年级八班胡嘉蔓同学表示,他们将以雷锋叔叔为榜样,争当美德少年。“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让我们一起加油!”

  

  视频讲述《寻访雷锋生前战友——赵明才爷爷》

  “梦想是周恩来爷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梦想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梦想是千千万万个你我,用小梦筑大梦......”音诗画表演《一百个孩子的中国梦》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随着音乐的律动,英雄中队的队员们通过极富感染力的声音表达了树立理想、勇敢追梦的信念。每个人把个人的理想和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梦想的实践者和未来的创造者。

  

  音诗画表演《一百个孩子的中国梦》

  

  音诗画表演《一百个孩子的中国梦》

  活动最后,南京市雨花外国语小学红色经典学习社挂牌成立,“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编辑部向学校赠送了红色经典书籍。

  

  红色经典读本学习园地

  

  据了解,“强国少年说 与国共奋进——红色经典诵读进校园”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以及学习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由江苏省全民阅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南京团市委、中国江苏网、南京市少工委、南京市学联承办。

(摄像:费念渠)

标签:雨花外小;强国;红色诵读
责编:唐凯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