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E路同行 智惠江苏】苏北人民医院,智慧医疗深入百姓看病各环节
2019-08-23 09:27: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过去我们医院最乱的就是门诊大厅,挂号队伍经常排得老长……现在基本看不到挂号排队了,都在手机上解决。”苏北人民医院副院长潘云龙欣慰地说。如今,扬州市民可以登录“扬州挂号网”“健康扬州”APP和微信公众号,江苏政务网等手机、PC端平台,任意选择扬州市县范围内41家医院,点击“预约挂号”实现预约诊疗服务。

  

  同时,苏北人民医院也积极推进实名制挂号就医,“没带身份证也能看病。”该院引入扬州公安一号人工窗口及实名认证自助机,通过智能人脸识别技术确认患者身份,通过扫描实名认证后的二维码自动获取患者姓名、身份证号、出生日期等基本信息,实现对未带身份证患者的实名制挂号,目前,江北人民医院实名制就医比例达到98%。

  

  在临床诊疗领域,苏北人民医院也积极推进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应用。据了解,目前该院已经常规使用肺结节智能诊断系统,利用人工图像智能识别技术,能发现哪怕直径一毫米,肉眼基本不可见的肺结节,对于存在异常的片子,系统会主动提示医生查看,有效辅助医生诊断及重大疾病早期筛查,提高筛查准确度,促进准确治疗。据扬州市卫健委规划信息处陈东升处长介绍,苏北人民医院2018年8月启用人工智能肺结节诊断系统,截止目前,共为22000多人进行了肺结节智能筛查。

  做完“智慧诊疗”,再去“智慧药房”取药。交汇点记者看到,在苏北人民医院的药房,偌大的药房见不到几位药师,一台台高大的智能药柜在有条不紊地工作。“患者交过费开了药之后,信息就会直接传到这里,智能药柜会根据信息,自动配送药品,再也不用我们的药师在几千种药里面满头大汗地找了”,苏北人民医院一站服务中心主任崔燕对记者说。说话间,智能药柜里面扑通扑通掉下来了几盒药,药顺着药柜底部的传送带,一路送到了药房前台。药师们等在前台的传送带口,核对一下送出来的药品,发给患者就可以了。“以前是人等药,现在是药等人,患者人还没到药房,药都已经配好等着了。”崔燕主任笑着说。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焦贤颖 实习生 钟威虎 王鲲鹏

标签:人民医院;苏北;扬州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