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E路同行 智慧江苏】心电图实时传输 为心梗患者争取黄金救援时间
2019-08-22 10:28:00  来源:网易  
1
听新闻

  对于心梗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早一秒的黄金救援时间,就多一分生的希望。由江苏省委网信办和江苏省卫健委主办的“E路同行 智慧江苏——医疗健康篇”网络主题活动8月20日走进镇江,在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小编见证了通过网络实时传输心电图,为心梗病人争取黄金救治时间的典型案例。

  

  家住扬中的王先生,8月12日晚上出现呕吐的症状,当时以为是吃了不卫生的东西,并没有在意。第二天白天喝米汤又出现呕吐的症状,中午喝白粥后再次呕吐,于是他立马来到扬中市人民医院进行就诊。当日下午4点左右,王先生的心电图通过网络传输到了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值班医生接收到心电图后确诊王先生的病为前壁心肌梗死,要求其立即转院。下午6点钟,王先生被送到了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并立即进行了穿刺急救手术。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严金川教授表示:“这是一个表症非典型的心肌梗塞病例,如果抢救不及时,即使活下来也是个心衰病人,无法工作。”

  

  这种实时的信息传输系统被江大附属医院的医生们形象的称为“扁鹊飞救”系统,目前该系统包含了镇江及其周边的8家二级医院以及镇江本地大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远程传输及确诊平均时间控制在了4分钟以内,远程传输比例超过了90%。每年从下级医院转运来的急性心梗死病人达到了350多人,为更多的心梗病人带去了福音。

标签:江苏大学;心电图;传输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