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E路同行 智惠江苏】“物联网医院”把时间还给病人 智慧医疗进入新时代
2019-08-21 22: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邱雪莲 罗鹏 陈治伊 陈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讯(记者 邱雪莲 罗鹏 陈治伊 陈瑶)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的每一位护士都有一台手持机,即物联网移动护理终端。借此护士随时可以看到所有病人的情况,也可以自助查寻医嘱、手术等信息,实现费用管理、安全核对、录入体温等功能,减少了医护人员90%的查询时间,有效减轻护士工作强度,把护士的时间还给病人。

  

  医院大力推行“移动护理”,患者就诊的每一个节点都可以被实时记录,实现医院的闭环式管理。2013年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建成国内首个基于RFID技术的“感知医疗智能化病区”。物联网病区移动护理项目率先采用SDA智能终端和RFID/二维码智能识别技术,革命性地改进和优化护理流程,实现患者身份识别100%准确;大大减少了手动录入数据和查找档案浪费的时间和精力,致力于提升医疗看护服务的质量。

  

  护士可以使用物联网移动护理终端,依据中医病种护理方案读取患者RFID腕带信息,在自动获取患者信息同时记录中医护理疗效,完善中医护理方案,从而推进专科中西医结合护理发展。以物联网移动护理系统为基础,应用还被拓展到护理人力资源管理、规章制度建设、护理质量管理、培训考核建设等方面、全面采集护理工作数据,医院建立起智慧护理绩效考核体系。

  同时,医院还将RFID技术运用在构建智能化手术室管理平台,重点开发包括手术安全管理系统、手术标本送检和管理系统、手术室用血管理系统、手术室设备及高值耗材管理系统在内的一系列系统软件,对手术室内的人和物的进行智能化管理。

  

  此外,轻症复诊时患者可以线上向医生咨询,医生会利用业余时间在24小时内答复患者。借助AI影像辅助,医生需要五分钟才能找出的肺结节10秒就可以被发现,且AI智能系统对肺结节识别率已达到94.5%,高效为医生提供风险评估等诊断辅助,也切实为患者节省了就诊、复诊时间。

标签:护理;护士;移动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