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E路同行 智惠江苏】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启用智能排序系统,医院排队现象少多了
2019-08-22 16:5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8月22日上午,“E路同行 智惠江苏——医疗健康篇”网络主题活动来到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医院于2018年设计并投入使用医技预约平台,实现了各项医技项目预约流程的优化,减少了排队现象。

  到医院去,最怕的就是排队。该院曾经做过一项调查,患者平均在门诊的时间为135分钟,真正看病、检查的时间只有23分钟,其余112 分钟都是在排队候诊时间。

  专家表示,特别是检查排队问题尤其突出。由于设备数量限制,MRI、PET-CT预约时间过长,造成“无效预约”的患者流失现象。因此,需要以改善患者就医感受为出发点,利用信息化手段建设一个满足各个应用科室使用需求的系统。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信息中心副主任杨敏说,医技智能统一预约平台开通后,让患者不用在医院等候检查,自动排序也能提高医务工作人员效率。

  患者到医院门诊预约检查,自助机操作,无需再到医技科室登记台人工干预。系统会自动预约自动登记到各医技系统,彻底解决患者排队拥堵现状。

  智能医技预约平台,基于规则引擎、医疗大数据、流式处理等关键技术,有效整合集成了医疗资源,全面实现了医技检查实时全自动预约。解决了患者排队时间长而无序的难题,患者可合理安排医技检查时间,减少排队时间,改善医院就诊秩序。通过整合医院检查资源,减少医院人力、物力的消耗和设备资源的浪费,提高了设备利用率和检查科室工作效率。(记者 顾闻 刘峻)

标签:检查;南通;医疗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