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安庆市迎江区:物流进入智慧模式 动漫也能“舞起”水袖
2019-06-03 09:02:00  来源:中安在线  
1
听新闻
路歌“互联网+物流”平台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两年,“无车承运人”成了物流业的热词。公路货运市场也将进入一个结构调整为主的发展时代。

  什么是“无车承运人”?我们可以理解为货车“经纪人”。这些个人或单位不拥有车辆,也不承接具体的运输业务,而是通过运输组织、货物分拨、运输方式和物流运输线路的选择等工作,从中赚取运费差价,或在资源整合运作后获取收益。在安庆,就有这么一家拥有完整的“互联网+无车承运”业态的平台——路歌“互联网+物流”平台。

漂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5月30日,长三角采访团记者来到安庆市迎江区紫峰产业大厦,探访安徽运通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的“无车承运人”业务模式。

运力资源分布

  路歌“互联网+物流”平台:落户安庆辐射长三角

  拥有7万多家物流或生产制造企业、350余万从事干线物流运营的个体重卡司机会员、国内首批“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早在2017年9月,安徽运通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运通达)就落户安庆市迎江区。目前公司拥有3个技术研发基地、12+经营分支机构,以辐射长三角区域为服务范围。

  “我们的运营模式就相当于货运版的滴滴打车。”据安徽运通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公司自主研发、建设并运营的路歌“互联网+物流”平台将运力交易、业务管理、承运结算全流程打通,并发展出完整的“互联网+无车承运”业态的平台。同时,依托路歌“互联网+物流”平台资源创立的“路歌·卡友地带”移动社区,已成为目前国内规模较大、活跃度较高的专业卡车司机线上社区。“未来,我们还将继续积极推动无车承运业务和安庆及周边地区企业的联动发展,为当地及周边地区企业或个人提供专业化的物流服务,提升当地物流服务水平。”

  漂牛文化:虚实结合 戏曲也能改编成动漫

  “为救李郎离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女驸马》作为黄梅戏代表作,流传极广,最近这部作品在“二次元”的年轻人中也悄然火起来。

  原来,漂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依据这部经典作品创作的漫画已经在各大漫画平台上发布了,流行的画风和熟悉的人设让作品在发布后就引起来广泛关注。据悉,为了更加贴近年轻人的喜好,这部作品有50%的原创剧情成分,除此之外,公司还发布了《罪案者》等广受好评的动漫作品。

  动漫只是漂牛文化系列产业链的一部分。目前,其主要板块“风起中文网”已经形成集签约作者、打造IP、出版图书、影视、动漫创作的一条龙文化产业。2017年该公司与横店影集团共同挂牌成立首个“横店影视漂牛文化剧本创作基地”,该公司已经有多个IP成功转化。“目前,我们是安徽省内最大的网络文化产业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蓬勃发展的“路歌”平台和漂牛文化的动漫产业只是安庆市迎江区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迎江区将紧扣现代物流发展基础优势,启动规划建设迎江经济开发区综合物流园。同时,做大安徽运通达线上物流,支持路歌诚信物流联盟华东区域总部发展,引育供应链物流。今年力争服务业增加值完成170亿元,新增培育现代服务业龙头企业3-5家。(记者 吴樾 黄娜娜 史睿雯 张毅璞 彭旖旎 许梦宇 朱晓桐)

标签:物流;运通;互联网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