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改”字贯穿始终 连云港市各单位把整改落实引向深入
2019-12-16 17:21: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连云港市各单位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主动聚焦为民服务,列好“两张清单”,把“改”字贯穿始终,查问题补短板,让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成效”。

  市住建局作为全市脱贫攻坚牵头帮扶部门之一,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工作部署,推动危房改造两年任务一年完成。10月以来,对照“阳光扶贫”系统疑似危房户名单,对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户进行新一轮排查,对新排查出的953户危房户,实行“一户一方案、一宅一对策”方针,筹措资金1.1亿元。截至11月底,提前完成全市4347户危房改造任务,年前将全部改造到位。

  “以前的房子风一刮就要倒了,下雨漏雨。现在好了,下雨不漏了。”海州区浦南镇龙浦村村民姜希明高兴地说。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积极构建四类重点对象危房长效改造机制,确保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做成让广大群众放心满意的‘民心工程’‘幸福工程’。”市住建局村镇处副主任科员严建军说。

  同时,住建部门紧盯保障性安居工程、问题楼盘处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一项项落实。其中,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楼盘矛盾,住建部门开展3个月的集中攻关化解行动,推动一大批长期想解决而没能解决的问题楼盘得到解决,23个问题楼盘矛盾已有效解决20个。

  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水利部门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大力开展“生态河道”建设。针对人民群众十分关心的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问题,以“河长制”为抓手,通过截污水、引清水、保净水、治劣水“四水共治”,重点开展石梁河水库综合治理,全市河库“两违三乱”治理和市区水环境治理等工作成效显著,水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到目前为止,石梁河水库的综合治理成效非常显著,我们通过停、拆、查、清、解、平一系列举措,对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洗砂机问题和违章设施问题进行拆除。”市水利局副局长毛善通介绍。

  据了解,市水利局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河道普惠于民的总目标,结合大浦河流域水环境整治,今年9月份以来,又投资400多万元在市区东盐河、西盐河、龙尾河实施水生态净化工程,建设造型各异、种类丰富的生态浮岛150多组约2万平方米,倾力打造“三季有花、四季见绿”的水上花园。(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邵沛源 杨讯 张大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