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起学 一起查 一起改 流动党员经营户 争当先锋示范岗
2019-12-05 10:08: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卢易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上午开门后,趁着顾客还未到店,华厦家居港的3位党员干部来到二楼吊顶区,找到流动党员高琪一起商量家居港和店铺如何共同进行定向宣传、精准营销的事宜。在主题教育中,华厦家居港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载体,紧密联系流动党员,通过将主题教育与经营管理有效融合,促进了家居港和店铺的共同发展。

  华厦家居港党支部现有党员14名,租赁经营的400多家店铺中还有20余名业主和服务人员是流动党员。家居港抓好制度建设的“牛鼻子”,打好党建引领“特色牌”,形成了“结合班子建设抓支部规范、结合生产经营抓组织生活、结合内部管理抓党员示范”的“华厦特色”。党支部制定了《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制度》《党组织与管理层双向沟通协商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夯实主题教育工作基础,支部成员和流动党员一起学、一起查、一起改,强化诚信经营理念,深化党员先锋意识。党支部还设立“初心访谈屋”,党员们共同学习以“三十年老支书”沈继勋同志为代表的身边的先锋标杆,从发展创新角度出发,传承“老支书”精神。

  结合家居港发展,党员们在自己找、大家提、组织点、相互帮的基础上,根据主题教育检视表格,寻找差距,列出问题清单。22位流动党员主动挂牌“共产党员经营户”,接受群众监督。在流动党员的建议下,家居港成立了“业主诚信联盟”,向业主发出《守法诚信倡议书》,向消费者作出绿色环保、先行赔付、首问负责、比价退差、商品检测、零风险退货、客户回访和免费服务等“八大承诺”,开展“星级诚信经营户”评比,推行经营户星级评定管理,按照经营者准入、上市商品准入、诚信经营行为规范、自律管理等4个方面16个标准进行五星级经营户评定。截至目前,家居港已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11个、“5A星级诚信经营户”12家。

  在主题教育中,7支由党员为主体的服务队伍带领200余位志愿者深入社区,关爱残障人士、失独家庭等群体,为身边的群众排解难题。流动党员牵头设立了“爱心点利”慈善基金,以销售一平方米建材捐助1元钱的方式筹集80余万元爱心款,帮助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家居港也举办了一系列公益招聘会,为社区居民、零就业家庭提供空缺岗位100余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