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滨湖区以务实之行守为民初心
2019-11-27 09:2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无锡滨湖区坚持问题导向,回应群众关切,一件件落实,一件件办好,切实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主题教育的标准和成效。

  看得见、摸得着,主题教育带来新变化

  10月27日上午,在富安东街村民张凤秀家厨房里,随着拧动燃气灶开关,灶台上生出一圈稳定的蓝色火焰。“终于通天然气了,以后不用麻烦子女帮忙换煤气瓶了,也不用一开煤气瓶就心惊胆战了。”张凤秀边炒菜边开心地说道。

  主题教育重点在基层,街道社区身处基层一线,必须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要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胡埭镇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开展好群众“家门口”的主题教育,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上,具体落实在行动中,出实招、动真格,以路通、桥通、气通、河通、绿通,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结合职能精准回应民生期盼

  不久前,针对部分企业和群众在窗口办业务常发生取错号、排错队、重取号等现象,区人力资源中心推出了以“党员第一岗”为特色的引导服务。“思想素质高、语言表达强、业务素质精”——这是“党员第一岗”引导员的挑选标准,他们统一着装,佩戴党徽和胸牌在办事大厅轮值上岗,主动向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告知办事流程、指导使用自助一体机,协助填写有关表格等服务,有效减少了排两次队、三次队办理业务的情况,极大增加了通过网络、自助一体机办理业务的人数,每日提供指导引导服务达100余次,柜台每日的接待人次直线下降到100余人次。彻底解决了办事群众“不知找谁办、不知怎么办”的难题,极大地为办事群众和柜台工作人员省时、减负。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滨湖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主动作为,聚焦难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前期走访企业了解到的“用工难”“就业难”问题,主动查摆,把如何在新一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平稳过渡、保持就业稳定大局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内容,推出一系列真招、实招、硬招以促进就业,取得了一定的实效。至9月底,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11万人,援助重点企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030人,全区企业就业总量达20.44万人。

  补齐交通基础“短板” 畅通幸福“惠民路”

  10月12日,区公路管理处宣布,608省道无锡鼋头渚至南泉互通段公路路面改造工程正式启动。作为《江苏省省道公路规划网(2011—2020年)》的重要组成部分及无锡太湖旅游示范区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608省道无锡鼋头渚至南泉互通段公路路面改造工程起点为山水东路与鼋渚路交叉口,依次沿山水东路、山水西路、缘溪道、南湖中路,终点为南湖中路与蠡湖大道交叉口。全长约19.432公里,施工工期180天。改造完工后,该道路标准将提升为二级公路、兼顾山区旅游公路。苏锡常南部高速建成后,将与608、230两条省道实现对接,共同形成湖湾环线通道,带动区域旅游经济协同发展。

  滨湖区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把完善区内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行推进。针对全区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存在的城乡道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尤其是沿湖偏远的部分农村道路存在损毁,影响居民道路通行和正常的企业营运的情况,在深入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基础上,将改善百姓出行不便的问题作为整改落实的重中之重,坚持强基础、补短板、促提高,把强化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融入各项重点项目和工作当中,切实满足群众通行需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