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瞄准老龄人群精准送服务 无锡梁溪卫健系统主题教育出实招
2019-11-13 09:0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梁溪区启动老年健康服务月活动,期间开展一系列“医疗+养老”相结合的老龄健康服务活动,通过进社区、进广场、进养老机构、进老年大学、进家门“五进”,为全区老年人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健康服务。这是梁溪区卫生健康委以机构改革、职能转变为契机,将主题教育与本职工作充分结合,担当初心使命、造福百姓健康的重要举措。

  梁溪区是个名副其实的“老城区”,全区60岁以上老年人达22万余人,占比28%左右,老龄化程度全市最高。“养老与健康问题是我们工作的重要方向,为老年群众的健康需求而努力,是我们的初心使命。”梁溪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周汉军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梁溪区卫生健康系统结合辖区老龄化难题,聚焦老年人群这个重中之重,在着力保障和满足老年人就医需求上下功夫、出实招,创新老年健康服务举措,重点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养结合服务等工作。目前全区1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建有139支家庭医生团队,家庭医生重点人群签约服务率70.1%。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老年人作为优先覆盖的重点人群之一,陆续开展了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慢性病随访管理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并根据居民需求提供个性化的签约服务项目。

  结合党员“四重四亮”活动,梁溪区进一步组建壮大老年健康志愿服务队,由市康复医院、区疾控中心、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等辖区内多家医疗卫生单位加盟,紧扣老年人服务需求导向,精准分析、精准施策、精准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志愿服务包括为健康老年人送体检、送讲座,为患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老人送义诊、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空巢老人、经济困难老人送心理援助、送帮扶等,预计受惠市民近万人。(杨明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