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分类指导
2019-11-12 16:4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 范海杰

  徐州市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委各巡回指导组明晰定位、明晰重点、明细流程,迅速启动、周密部署,针对所联系单位的实际情况开展精准指导,推动各单位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第十三指导组

  找准定位压实责任

  找准职责定位,提升指导水平,把“找准职责定位、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工作节奏”作为指导组内在基本要求,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健全指导工作机制,精准指导单位开展工作。抓住“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引领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跟着学、照着做,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充分沟通交流,从严督查“一把手”,对表“三张清单”具体抓“一把手”,下沉一级加强督查,随机抽查各单位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推动主题教育层层推进落实。聚焦中心大局,突出徐州味道,努力做到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决防止“两张皮”。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围绕中心大局,坚持服务中心工作,彰显“徐州味道”“行业特色”,目前,联系的10家单位共形成调研报告272篇,梳理问题178个,有效解决126个。

  第十四指导组

  工学两不误两促进

  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不跑偏不走样。做足功课明确工作职责,增强指导工作针对性。抓点带面,压实主体责任,做到方向上不跑偏,质量上有保证。靠前指导,紧抓时效节奏,确保各项工作靠前谋划、及时推进。挖掘先进,强化典型引路,进一步强化学校教职工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有目的有方向。指导调研,查找问题,并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学校党委,要求限期整改。对标找差,分析问题,不间断地向各学校分享经验做法,督促他们明确下步思路,抓好工作落实。谈心谈话,直面问题,第一时间了解所指导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好作风好成效,做到自身素质有提升。督促指导不添乱,将有力推进主题教育和维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相结合,在巡回指导过程中力戒形式主义。做到客观评价讲公正,合理分配组员对学校进行督促指导,真实客观反映各学校推进水平。

  第十五指导组

  聚力三个“抓牢”确保取得实效

  抓牢前期准备,下好主题教育“一盘棋”,工作职责“明”,启动部署“快”,了解情况“全”,将个人谈话范围拓展到重点关键处室及部分临床一线科室负责人。抓牢重点措施,做好主题教育“智囊团”,督促学习教育亮点“足”,督促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督促征求意见途径“宽”,采取“问计基层听职工讲、开门纳谏请群众提、广开渠道向社会征”三种形式开展调查研究。督促检视问题触及“深”,督促各单位围绕“六个对照”从严抓好检视问题,推动自我剖析触及灵魂。抓牢工作责任,当好主题教育“服务员”,先进经验互相“学”,组织各单位联络员深入其他单位集中开展现场互查互学。突出问题聚力“攻”,就如何解决“工学矛盾”问题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为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探索新思路、新举措。自身建设作风“优”,注重抓好组内学习,充分发扬优良作风,切实树立巡回指导组良好形象。

  第十六指导组

  以问题为导向分类精准指导

  坚持先学一步,明明白白指导,制定了周例会制度、定期集中学习制度,要求每位成员带头读原著、带头开展主题讨论、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掌握适合“两新”组织的指导方法,明明白白进行指导。针对两新实际,分类精准指导,针对不同类型、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坚持把握重点、突出特色、分类指导。结合企业生产经营、行业发展等特点,指导各单位制订符合实际的学习研讨计划,在生产经营一线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真正做到立足岗位使命“亮身份、亮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主线指导,重点督促指导两新组织把功夫下在理论学习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提过高要求,不增加额外负担,鼓励非公企业党组织在企业中更好地发挥核心作用和引领作用,紧紧依靠职工群众发展事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