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各市(县)区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 深化“为民服务解难题”
2019-11-06 09:5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立行立改见行动,动真碰硬出实招。5日从无锡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县)区“为民服务解难题”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市(县)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民心所向、基层所盼、发展所需,以市(县)区各职能部门为落实单元,对照“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清单式督办、标尺式整改、倒查式问效。截至目前,已推出一系列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的硬举措、实招数。

  真刀真枪抓整改,全心全意解民忧,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切实解决基层的“苦”、群众的“盼”。惠山区民政局在边学边查边改过程中深入调研,摸清了全区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夹心层”的情况,迅速对385户893名困难群众进行初选排查,出台《惠山区低保边缘户家庭帮扶保障实施办法》,截至目前,已发放边缘户生活帮扶金62.79万元,每个边缘户每年可得到3000元以上的救助。同样,在深抓实改过程中,宜兴市民政局牢固树立“解开群众心头结”的目标,持续“扩容”救助清单,今年以来已对224户困难家庭实施了深度救助,让更多因病致贫家庭能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确保主题教育全过程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从本次通气会上获悉,锡山区今年优化新增机动车停车位5万余个,对于查处违法占道“僵尸车”出重拳,执法人员配备便携式蓝牙打印机,现场“开单”,查处一起违停仅需30秒钟。宜兴市场监管局创新监管模式,构建覆盖30个食品大类、160多个品种的“快检网络”,保障学校、养老机构食品安全。

  “组织国家超算无锡中心等110多家辖区内企业赴省内外高校招聘,提供约60个年薪25万元以上的岗位。”滨湖区人社局介绍了在主题教育深学立改的过程中,针对企业“用工缺”“用工难”问题,立查立改立作为,切实化解企业之“难”。让企业“无忧成长”,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宜兴市行政审批局花了不少心思,对标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根治企业行政审批“多头跑”难题,目前,宜兴市供电公司用电报装业务由原来6个办理环节减少为4个,“一窗通办”,当天可完成。

  精准发力,真抓笃行,各市(县)区深化“为民服务解难题”正走深走实。本次通气会上,宜兴市委、锡山区委、惠山区委、滨湖区委分别就所在市(县)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作了通报;宜兴市民政局、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宜兴市行政审批局,锡山区城管局、锡山区水利局,惠山区农业农村局、惠山区民政局,滨湖区人社局、滨湖区交通运输局9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道路出行、河道综合治理等群众关注问题的整改举措和相关成效。(孙倩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