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化使命担当 保障促进重特大项目落地落实
2019-11-01 17:2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作为南通版“虹桥枢纽”的南通西站,其工程进展是全市人民关注的焦点。本月中旬,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专家对西站配套道路凯迪大道的工程规划方案进行多次现场勘查、多轮会商后,对该方案予以审查通过,使得凯迪大道顺利进入实施阶段。随着西站大道、世隆路、港北路以及凯迪大道等道路的相继实施,南通西站枢纽配套工程建设日新月异,西站片区路网框架雄姿初现。

  城市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重特大项目的支撑。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今年初新组建的南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要求,将主题教育融入自然资源和规划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创新作为,在支撑重特大项目建设方面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作用,促进高质量的重特大项目“早落地”“早开花”,助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南通答卷。

  今年是南通市“重特大项目落地落实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科学优化布局城乡生产、生活以及生态空间,深化推进《南通城市双修专项规划》《南通概念性总体城市设计》《南通城市西部滨江地区城市设计》《南通市新城区规划实施评估》等编制工作,推动形成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国土空间格局,并以全心全意、忠诚履职的“保姆式”姿态积极融入南通新机场选址、西站片区开发建设、五山及西部滨江建设、中创区拓展、“空铁枢纽”等城市建设,当好顺应自然、保护资源、科学规划、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躬行者。

  针对重特大项目保障服务中存在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与城市(镇)规划不一致、规划空间和计划指标紧张、历史遗留问题处理难度大等问题,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经过深入调研,系统研究,创新提出了服务保障联动机制、用地指标保障机制、用海难题破解机制、增存用地提效机制、审批服务升级机制等“六大机制”,着力系统解决用地用海问题。同时,坚持“早、紧、全、实、严、融”六字工作法推进主题教育,确定重大项目保障、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城乡规划、节约集约用地、审批制度改革、轨道交通规划服务、不动产登记、制度建设等重点调研课题56项。

  截至10月底,今年全市重特大项目用地用海应保尽保,争取省下达南通市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列全省第二;争取沪通铁路西站片区综合交通枢纽等22个省重大项目及省支持的生产性服务业项目点供计划4515亩,项目数、计划数均超去年全年总数;全市报批建设用地134个批次,报批总面积3.74万亩;全市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区域项目用海获批4宗,争取建设用海指标1699亩;成功申报南通市长江入海口国土空间生态修复项目,项目总投资1.41亿元。

  记者 郭小平 陈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