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爱国主义情怀激荡青春力量
2019-10-18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智航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举行7000人的升旗仪式、倾听亲历者的阅兵故事、参观70年成就展......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相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师生中厚值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情怀激荡青春力量。

 7000师生参加学校升国旗仪式。

  70载筚路蓝缕,70载风雨兼程,当温暖的晨曦洒向神州大地,当五星红旗升起、国歌唱响,总让我们每个人心潮澎湃!升国旗、唱国歌是爱国最朴实的表达。为了更好地展示这份爱国情怀,国庆前夕,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国旗下,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丹中希望学校全体教师要勇于守初心,担使命,坚持“四个相统一“,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他勉励同学们争做有理想信念、有精神追求的新时代青年,与祖国同奋进,共成长,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仪式最后,7000余名师生挥舞手中国旗,齐声高歌《歌唱祖国》,用最美的歌声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校友分享阅兵故事。 

  东华表到西华表、敬礼线到礼毕线,96米,128步正步,66.7秒;从3月8日集结到现在,200多个日日夜夜,将近7个月,踢坏4双鞋:一双作战靴,两双皮鞋,一双阅兵靴……10月10日下午,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的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谢梓杰回到母校,和全院600名师生分享了他精彩的人生故事。谢梓杰说,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希望在座的学弟学妹珍惜现在的时光,给自己立下奋斗的小目标,多学点知识和技能,让青春在为祖国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学校师生参观成就展。 

  10月份,学校还陆续组织师生分批赴南京博览中心参观“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感受伟大祖国发展成就。借助多屏立体展示技术和互动体验方式,直观形象地观摩学习新中国成立70年来江苏大地上涌现的先进典型和英雄模范人物,并留下寄语,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我为祖国升国旗”线上活动。
士官学院师生重温入党、入团誓词。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广大师生表达爱国之心,传承爱国之情,弘扬报国之志,学院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也相继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述说师生的爱国情怀。南信易班开展“我为祖国升国旗”线上活动,无论何时何地,打开手机,我们就能在这里,共同为祖国送上一份真心祝福;电子信息学院11名学生将暑期实践活动期间发生的点滴故事编排成原创情景剧《我和“红领巾”共讲新中国》,通过微故事的形式讲述从国家英雄到身边的榜样的故事,汲取精神养分,凝聚奋进的力量;信息服务学院学生预备党员进班级,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一名预备党员的自律、责任与担当;士官学院师生在国旗台广场举行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坚定的誓言,再次点燃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的决心。

原创情景剧《我和“红领巾”共讲新中国》表演。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