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不忘初心为民服务 主题教育助力难题破冰
2019-10-18 10:5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为使广大干部群众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无锡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新闻通气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冯军出席会议。无锡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就本单位对照问题抓整改取得的相关成效进行了交流介绍。

  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前期开展“先学先查先改”工作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任务,推出了一系列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的硬举措、实招数。

  扎实开展问题整改,无锡市教育局根据国家和省市统一部署,深入推进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市民政局坚持在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上下功夫,针对无锡市居家养老援助服务覆盖面还不够广这一问题,切实拿出有效举措,为居家养老的老年人解决“后顾之忧”;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针对“贴息续保”政策尚未完全落地兑现这个问题,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目前已经落实到位。

  狠抓改革创新,无锡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聚焦不动产登记的堵点痛点,通过“六个一”的务实举措,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小时办结”服务目标,全力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结合社情民意,按照宜居住区建设的新理念,积极倡导推进旧住宅区整治改造提标扩面,引导城市住宅区建设由安居向宜居转变,全面提升城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聚焦百姓关注的文旅热点问题,打造“互联网+公共服务”智慧化平台,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建设。

  积极回应群众需求,无锡市城管局扎实做好共享单车停车秩序较乱和公共停车泊位查询信息系统不健全,市民停车不便捷两大问题工作的整改;市行政审批局加快落实《无锡市电子营业执照“一城通用”实施方案》,提升电子营业执照在“互联网+”环境下跨区域跨部门跨领域应用的水平,便利企业群众办事;市医疗保障局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重要任务,完善多项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提前完成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提出的部署要求。(陈钰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