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城联动走大运 祈福新年同追梦
2019-01-02 10:4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宿迁300多名群众参加“2019,新年走大运”活动。 朱 瑞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本报讯 (罗 鹏) 迎着新年的阳光,昨天上午,第二届“新年走大运”活动在大运河江苏段沿线的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淮安、宿迁和徐州沛县同时启动。八城逾万名市民在纵贯江苏的大运河畔,用健步行走的方式为新年祈福,为江苏为中国喝彩,充分感受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成就。

  上午9点30分,行走活动在主会场苏州市吴中区五龙桥公园的运河边拉开大幕,2500多位市民共同启动“走运之旅”。与此同时,扬州、无锡、常州、镇江、淮安、宿迁、徐州沛县7城也分别“鸣枪”,一起迈开新年走运之旅。在徐州沛县,5000位当地市民分多个团组参加,盛况空前;镇江的跑友则在“打卡”热门地运河广场开启走运之旅,迎接新年;在淮安,近50个走大运团队2000多人,迈步于里运河边;在扬州,市民们在古运河畔三湾湿地公园内,健步观赏两岸风光;在宿迁中运河风光带,参与活动的市民开启“福袋”,抒发对生活的美好愿景;在常州、无锡,参与健走的市民穿行于现代新城区与古运河风光间,充分领略独具特色的江南运河之美。

  建设维护大运河文化带、传承弘扬大运河文化,既是落实中央的要求,也是江苏人的责任担当。从2018年元旦起,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就联手省有关部门,共同举办了“新年走大运——第一届大运河江苏段八城新年行走活动”,受到了运河八城市民的热烈欢迎。今年的第二届活动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发起,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水利厅、省体育局共同主办,新华日报、中国江苏网、交汇点新闻承办,从报名开始就受到了八城市民的热情追捧。苏州一位去年就参加了“走大运”活动的市民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能够在新年第一天行走在运河边上为祖国祈福,心里十分高兴。新年希望大家能一路奔跑,继续追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