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区积极开展苗木产地检疫
2018-10-30 19:43:00  来源:南京林业站  
1
听新闻

产地检疫是生产合格苗木,防止检疫性、危险性等林业有害生物的传入、传出和危害的有效手段,也是苗木运输植物检疫签证的重要依据。为切实抓好我区森林植物产地检疫工作,依据《植物检疫条例》、《植物检疫条例实施细则(林业部分)》等相关法律规定,溧水区森检站从8月底开始全面开展全区重点苗圃的产地检疫工作。

工作中,检疫人员对各苗圃地的坐落位置、面积、苗木品种等详细信息进行了认真核查,对各单位的苗木严格按照《森林植物检疫技术操作规程》依法实施产地检疫,现场填写《产地检疫调查表》。共检疫苗木6.5万多株,未发现检疫性和重大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在检疫过程中,检疫人员持证上岗,认真、细致的检查服务,并对产地检疫范围、内容、依据、产地检疫合格证有效期等逐家讲解,得到了受检单位的大力支持,也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对森林植物检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不断提高森林植物产地检疫率是区森检站的重点工作。在苗木生产环节就能够提早发现并及时预防林业有害生物,灭早灭小,进一步提升我区苗木的整体品质。更重要的是,产地检疫的推广能大大降低林业有害生物爆发成灾的风险,是保护森林资源和林业生态安全的有效措施。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