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全面开展松材线虫病秋季疫情普查工作
2018-10-09 11:42:00  来源:南京林业站  
1
听新闻

根据江苏省林业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松材线虫病秋季疫情普查工作的通知》(苏林办检﹝2018﹞1号)要求,我市各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部门,在9-10月对全市松材线虫病发生情况开展了秋季集中普查。普查范围为本辖区内的所有松树。

本次普查市、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部门高度重视,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普查专项资金等手段,按照“监测全覆盖、普查无盲区”的要求,因地制宜制定疫情普查方案,对辖区内的松林全面开展调查,并在有条件的地区借助遥感、无人机、直升机等先进监测手段,提高普查的全面性、真实性和实效性,确保当年发生的松材线虫病疫情当年发现。

松材线虫病疫情普查工作是制定松材线虫病除治方案、开展工程治理的基础,各区在普查工作开展的同时,也积极筹备疫木清理及处置工作,确保完成国家、省相关防控任务。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