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护绿”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08-15 16:26:00  来源:南京林业站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执法,保障全市林业生态安全,同时为响应江苏省“护绿2017”防控执法专项行动,我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南京市“护绿2017”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执法专项行动。

针对此次行动,南京市绿化园林局成立了南京市“护绿2017”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执法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协调本次防控执法专项行动工作。各区林业主管部门也分别成立了“护绿2017”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执法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与督查本辖区的防控执法专项行动工作开展。各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将本次专项行动列入年度重点工作。

本次专项执法行动一是开展了疫木安全利用情况检查,对辖区内涉木企业进行登记备案,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对松材线虫病疫木的安全利用进行检查。二是开展了林木种苗生产经营执法检查,对辖区内林木种苗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进行登记备案,重点对造林绿化工程使用苗木进行检查。三是开展了针对调运林业植物及其产品违法行为的检查,结合我市“双随机、一公开”与行政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对检疫签证、苗木调运进行督查,并对来自美国白蛾疫区的苗木进行全面复检。四是开展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执法检查,重点针对辖区内林业有害生物除治不力的,造成灾害蔓延的行为进行检查。

全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宣传,利用多种形式,向相关企业与市民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执法的认可度。全面规范了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执法流程,提高了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执法能力,明确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执法地位,各区都锻炼了一支高素质的专业执法队伍,营造了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执法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