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维网之父”: 互联网去中心化在路上
2018-10-24 0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万维网之父”Tim Berners-Lee正在投身于下一代互联网的建设——一个去中心化的互联网。 他正在搭建一个名为“ Solid ”(Social Linked Data 社交关联数据)的项目。该项目能够实现将数据与应用分离,数据存储在“个人在线数据”上,应用访问数据需被授权。

  Tim Berners-Lee日前发表博文说道:目前,网络用户必须将个人数据交给数字巨头,以换取应用程序的使用。但这其实并不符合消费者最佳利益。Solid让消费者可以完全地控制数据,无论是个人还是非个人。数据应该赋予我们每个人权利,而且这是下一个网络时代成功的根本。

  Solid 是一个使用现有网络构建的平台。它为每个用户提供了有关数据存储位置,可访问选定信息的人员和组织,以及使用哪些应用程序的选择。同时,它允许你、你的家人和同事与任何人相互链接和共享数据。 (综 合)

标签:solid;Tim;Berners-Lee;;Solid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