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17对新婚夫妇向烈士献花
2018-10-08 15:25:00  来源:南通发布  
1
听新闻

  9月30日是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来自通州、港闸、崇川、开发区的17对新婚夫妇满怀崇敬之情,携手来到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在南通市烈士陵园,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后,17对新婚夫妇身着婚纱和礼服,缓步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长眠于南通这片红色热土的先烈们敬献鲜花,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悼。

  “铭记先烈功绩,珍惜幸福生活;传承先烈精神,弘扬优良传统;继承先烈遗志,共创美好未来。”参加活动的新婚夫妇郑重向全市广大青年发出倡议:

  ●积极参加公祭革命烈士活动,带动全社会形成缅怀英烈、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风尚;

  ●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污损先烈、诋毁英雄的言行,让先烈的崇高精神和革命传统代代相传;

  ●带头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未竟的事业,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将个人奋斗融进祖国发展,让个人梦想与中国梦交相辉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智慧。

  “当年,你们为国捐躯,血洒江海;如今,我们以国家的名义向你们鞠躬致敬。”烈士钱素凡之子钱炜动情地说,身为烈士后代,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光荣,要率先、带头继承父辈遗志,发扬先烈精神。

  记者卢兆欣 实习生顾瑛 摄影 许丛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