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社会各界公祭革命烈士
2018-10-08 15:1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上午,常州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社会各界近千名代表在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共同缅怀英烈、寄托哀思。

  汪泉、丁纯、俞志平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公祭活动。

  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宣读祭文。他说,常州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涌现出以“常州三杰”为代表的一大批英雄人物。他们为了救国图存、振兴中华,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百折不挠,英勇献身。英烈之脉传承不息,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进程中,又有像殷雪梅、张志康这样的新时代英雄。他们是常州的优秀儿女,是常州的光荣和骄傲。他们身上闪烁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一段段荡气回肠的历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书写着烈士对祖国的忠诚,激励着后人对英雄精神的传承。

  汪泉表示,当前,常州正处于发展加速期、关键期,更需要这种无私无畏、无往不胜的精神力量来鼓舞斗志、增强信心。我们缅怀英烈,就是要以先烈为榜样,坚定忠诚向党、赤胆为国的理想信念。要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矢志革命、忠于理想的崇高品格,学习他们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操,始终保持信念坚定、头脑清醒,义无反顾地担当时代重任,共建美好家园。我们缅怀英烈,就是要以先烈为榜样,凝聚建设家乡、报效人民的精神力量。全市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先烈一心为民、精忠报国的赤子情怀,真抓实干、拼搏进取,廉洁勤政、干净干事,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使命任务。广大人民群众要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新时期常州精神,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务实创新。广大青少年要积极培养爱国情操、掌握报国本领,争取早日成为栋梁之才,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我们缅怀先烈,就是要以先烈为榜样,汇集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要学习先烈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立足新起点、勇攀新高峰,始终保持争先进位的使命感和干事创业的责任感,永远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和期望,用我们的双手建设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旅游明星城市、管理明星城市,把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公祭活动由市长丁纯主持。

  各界代表向烈士纪念碑献上花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