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60对新婚夫妇向烈士献花
2018-10-08 15:0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现场。董辉郁兴摄

  9月30日是中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在扬州江都区许晓轩故居旁,来自全市各地的60对新婚夫妇,满怀崇敬之情,参加由市委宣传部、扬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民政局、市双拥(国防教育)办公室组织的“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共创美好未来”。

  首先,四位英姿飒爽的礼兵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随后,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伴随着深情、低沉的献花曲,一对对新婚夫妇依次献上手中的黄菊花,以此缅怀革命先烈。

  “正是这些烈士的努力,才铸就了我们党的百年大业、国家的繁荣兴旺、民族的复兴之梦。当下的年轻一代,身强体健、朝气蓬勃、生活幸福,当知这一切来之不易,请不要忘怀烈士们曾为此奉献的生命与青春。”烈士亲属代表顾峰在发言中说。

  “革命年代需要烈士精神,和平建设年代更需要传承烈士精神的精髓。青年一代要继承先烈未竟的事业,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勤学修德、明辨笃行、创新创业,将个人奋斗融进祖国发展,在缅怀中坚定信念,在学习中开阔胸怀,在实践中锤炼意志,共同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扬州’、谱写好中国梦第一个百年梦想的扬州篇章继续奋斗!”新婚夫妇代表周强强宣读倡议书,向全市广大青年发出倡议,“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功绩;传承先烈精神,弘扬优良传统;继承先烈遗志,共建美好扬州。”

  “这次活动既有纪念意义,又有教育意义,我们来缅怀先烈,是一次记忆的唤醒,也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广陵区沙头镇霍桥社区工作人员祝晓峰和妻子费洲媛说,“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我们将用实际行动奉献社会,告慰英烈。”

  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许晓轩故居。(记者 董鑫)

标签:革命烈士;献花;扬州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