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祖国母亲庆生!为改革开放40周年喝彩!
2018-10-03 16:49:00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1
听新闻

  69 年前的 10 月 1 日,

  天安门广场上一声庄严的宣告,

  举国为之振奋!

  时光荏苒,

  69 年如白驹过隙。

  又逢一年 10 月 1 日,

  我们的自豪与激动之情分毫未减!

  只是身边的点点滴滴,

  正悄然变得越来越美好 ……

  2018 年 10 月 1 日,祖国母亲的 69 岁生日,而恰逢今年是改革开放 40 周年。

  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与现代快报共同举办的 " 礼国旗、颂祖国、聚力量 " 主题教育活动走进新庄国展中心。这里正在举办 " 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图片展 "。

  观展市民和志愿者们接过国旗,情不自禁地挥舞起来,按下一张张合影。为祖国母亲庆生,也为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喝彩!

  △陈国良夫妻俩在王继才夫妇的照片下与国旗合影

  陈国良夫妇

  南京市民,退休职工

  现场:展厅内,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的大照片下方,有一个装着实物的玻璃展柜。这里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展柜中,一面边缘磨损的五星红旗、一台老式收音机、两只旧手电筒、两个瓦工工具 …… 这些是 " 爱国奉献夫妻哨 " 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守卫开山岛时使用过的老物件。人群中,一对夫妻在这里停留了半晌,一边观看展柜里的老物件,一边交流着感触。他们是一对退休夫妻,大爷名叫陈国良。陈国良夫妇举起小国旗,站在王继才夫妇的照片下合影。

  致敬:" 我们通过报纸知道王继才夫妇的故事。我们和她们,几乎是同龄人。1977 年,我曾经到农村插队。我亲身感觉到,改革开放以来,物质上、生活上都有很大改变,所以特别想来看一看。我退休前是从事无线电行业的,工作比他们轻松很多。看看他们,再想想我自己,会油然而生一种敬意。祝祖国更加强盛,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

  △韩建华与国旗的合影

  韩建华

  南京市高淳区市民,古柏街道的社区员工

  现场:市民韩建华与几位好友相约来观展,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国旗,他们都非常激动,情不自禁地站在展馆门前合影留念。

  致敬: " 在基层工作了几十年,耳闻目睹了生活各个方面的巨大变化。以前每天烦的就是吃和穿,外出方不方便,现在都不用愁了,可以追求更高层次的精神文化方面的需求了。国庆节,祝愿祖国国泰民安!"

  △顾先生与儿子在展览中与国旗合影

  顾先生父子

  南京市民

  现场,市民顾先生正带着上小学的儿子在看一张南京的俯瞰照片。他说,之前在报纸上看到了展览的报道,今天特意带着孩子来看看。父子俩上午去了燕子矶,孩子想在照片上找出来。

  " 江苏改革开放这么多年,确实变化非常大,我们刚刚看了改革开放前南京的照片,现在再看如今的南京,对比之下让人感觉到日新月异。祖国越强盛,人民越有自豪感。祖国母亲生日的这一天,我和儿子都祝福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两位志愿者与国旗的合影

  倪伟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学生," 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图片展 " 志愿者

  现场:展馆里,除了来观展的人之外,还有不少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现代快报记者也把国旗送到他们手上。

  致敬:" 我家在浙江温州,今年国庆不回家,在这里做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引导前来观展的人。利用假期与同学一起做志愿服务,让我觉得很充实。收到小国旗,让我觉得很惊喜。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

  (编辑 蒋翠翠)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