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改革开放40年 逐梦路上的“大丰印记”
2018-09-26 10:16: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1
听新闻

  大丰,黄海之滨的一颗璀璨明珠,这里有江苏沿海中部最闪亮的海岸线,也是麋鹿故乡、黄海港城、上海“飞地”、革命老区、长寿之乡……

  改革开放40年来,大丰一步一个脚印,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蓝图的指引下,百姓生活蒸蒸日上,幸福指数不断攀升。改革开放40年,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大梦想”,也承载着每个大丰人的“小梦想”,让我们用镜头一起寻找逐梦路上的 “大丰印记”。

  荷兰花海,4A级景区,国内种植郁金香面积最大、种类最多、形态最美、业态最全的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富民效应不断扩大,已带动周边8个村2000多户农民从事花卉相关工作,为农业结构调整打开了一片新天地。

  恒北村是国家级生态村、全国文明村,与梨“结缘”已经有50年历史,以盛产早酥梨而闻名,是全国最大的早酥梨商品生产基地。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大丰的民营企业、民营经济的发展,已经成为大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截至目前,全区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数量达5万多家,其中年销售2000万元以上的企业400多家。

  2013年9月,大丰率先在全国启动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签约村民可享受到量身订制的个性化医疗服务。现在老百姓不出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截至目前,大丰公路总里程3135.2多公里,一级公路占公路总里程的9%,其中,国省道210.1公里,县道468公里,乡、村道2303.3公里,桥梁达2030座……一个个数字彰显着大丰交通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改革开放的高速路上,大丰跑出了一个又一个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截至2017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28亿元、增长7.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2.5亿元、同口径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490亿元、增长10%。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846亿元、增长13.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2亿元、增长11.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33717元、21175元,增长8.4%、8.7%。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固定资产抵扣税、进出口总额、贷款新增和余额等指标总量,以及工业投资、固定资产抵扣税增幅盐城第一。规上工业企业增长面68.9%、创历史新高。江苏博汇、联鑫钢铁开票销售分别超百亿元,超10亿元企业13家。金风科技、正大丰海等11家企业纳税超亿元。

  “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从先人们依海而生,支灶堆垛,到改革开放40年的砥砺奋进,大丰,将继续发扬改革开放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逐梦路上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进新时代新大丰建设迈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