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在新吴区揭牌成立
2018-08-13 16:39:00  来源:中新网江苏  
1
听新闻
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揭牌仪式现场

  8月7日,世界物联网日。当天,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揭牌仪式在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举行。同步进行的,还有物联网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发布会、高新区物联网智库“凤鸣物联”圆桌会议、中加物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无锡分院揭牌等活动。

  据了解,无锡市物联网协会将推动上下游产业链连通性、互补性发展,提升全市物联网产业的整体素质和发展水平,凝聚整合无锡物联网产业一切有利因素,进一步激发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产业资源整合及共享经济,带动上下游产业链的连通性、互补性,实现数据流、信息流等开放、共创、共享、共融、共生,带领企业走出去,打造转型升级新支点,推动物联网产业从国际、国内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为物联网企业打造一个高效、互动的协同创新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新成立的物联网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由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联合中关村、杭州等8家物联网商协会联合打造,意在构建一个协会与协会之间、协会与企业之间、协会与平台机构之间的战略联盟。

  记者了解到,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揭牌所在地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是无锡物联网产业的发源地与核心区。2009年,无锡率先从“感知中国”起步,大力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9年时间过去,如今物联网产业已成为当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以获批建设“国家传感网无锡创新示范区”为契机,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围绕“到2020年建成物联网技术创新核心区、产业发展集聚区、应用示范先导区”的发展目标,先行先试、探索经验,全区物联网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

  据悉,2017年,该区物联网产业产值突破1400亿元,华虹集成电路无锡研发和制造基地、海力士二期、中电海康等一大批超重量级产业项目密集签约落地,形成覆盖传感设备设计和制造、数据收集和传输、智能应用和服务等各个环节和领域的完整产业链。(记者 孙权)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