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大活动提前预热2018物博会 零距离感知物联世界
2018-08-13 16:38:00  来源:物博会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于9月15日-18日在无锡举办,连续两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的成功召开,使得"物联网"已经成为世人瞩目的无锡名片。为进一步推动无锡物联网产业的发展,以物联网技术为纽带,营造具有"物联网基因"的城市文化氛围,2018年7月,“物联网的微笑”城市主题公益活动暨"感知中国 物联世界"主题广告创意设计大奖赛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广告协会、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指导,无锡市物联网发展办公室、无锡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无锡市广告协会、无锡太湖公益广告发展基金会、无锡国家广告产业园联合主办,《中国广告》杂志社特别支持,无锡市江大设计传播机构创意策划。本次活动主题为"物联网的微笑", 用最简单的物联网技术为传播载体,充分发挥广告的创意功能,让人们更直观地体验科技进步带来的乐趣,用万千市民的微笑来表达市民享受物联网技术创造幸福生活的愉悦感以及对未来美好的期待和向往,让更多的人了解物联网、关注物联网,共同营造具有快乐"物联网基因"的城市文化氛围。

  "物联网的微笑"城市主题公益活动分线上参与和线下体验两种形式。在线上,市民可通过手机上传自己的微笑照片,生成并分享"我为物联网代言"的主题照片,参加"最美微笑"评比,按照获得点赞数的多少,每周选出一位微笑大使,参与最后一周的微笑大使评选;在线下,设有30个放心消费商家体验点,市民可通过设置在体验点的人文触点上传微笑照片参与此次活动,上传的微笑照片达到兑换条件,还可以免费兑换商家提供的商品,并免费赠送给需要的人,在锡城掀起公益活动的热潮。通过线上线下活动的同步开展,让广大市民更直观感受物联网科技、文化和公益的融合,了解并参与物联网,更广泛层次地推广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感知中国 物联世界"主题广告创意设计大奖赛则紧扣主题方向,面向各广告设计、制作、发布单位和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师生以及所有热心公益事业的团体和个人,着眼于"中国式"标签的物联网概念的诠释和演绎以及物联网改变生活的应用场景等多元化呈现。参赛作品包括平面类作品、影视类作品和物联网交互概念广告作品。本次主题广告大赛将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除了设置作品奖项以外,还设置了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奖等,且获奖单位和个人均颁发证书。获奖证书将由广告协会和主办单位共同颁发,获奖作品将在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在各大媒体密集发布展示。6月29日,活动组委会已经组织了近70位嘉宾进行了采风活动,参观走访了无锡的部分物联网企业,近距离、全方位地感受了无锡物联网产业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物博会社会宣传将选取我市机场、火车站、高铁站、高速公路等城市主要出入口和公交、地铁、主干道、建筑工地围挡等地,选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等国内重点城市人流密集地区,综合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移动电视)、电影院、户外(室内)LED屏、新媒体和移动、联通、电信短信平台,进行高频率、全方位、立体化的物博会主题公益广告宣传。

  今年的物博会宣传,在载体上也体现出国际化、精准化特色,今年将邀请一批海外国际主流媒体和全球主流华文媒体采访物博会,海外直达伦敦、柏林、洛杉矶等区域,提升物博会国际影响力。主办方将依托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日报、香港商报、新华日报、省广电总台等,利用深度报道、特刊等形式重点影响主流精英人群,进一步细分受众人群,实现精准传播。腾讯、网易、今日头条、新浪等多家新媒体也会积极参与,利用各自定位及技术优势,如朋友圈、海内外直播、抖音、悟空问答、微博话题等形式重点影响受众群体,尤其是业内人士、年轻受众。此前的7月17日,无锡举行了2018物博会云平台上线仪式,五大信媒体平台发布了物博会15秒宣传短视频,网易利用网易新闻客户端南京页卡、无锡页卡、PC端大图信息流、朋友圈视频海报宣传形式进行宣传,总阅读量212万。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宣传片在新浪无锡网页端、新浪新闻APP无锡页卡、微博新浪无锡等多平台置顶位发布,发布至今三平台共收获阅读量达163万,三平台视频播放总量73万次。腾讯全网阅读152万,快手总阅读量151.5万阅读,76421点赞,总共浏览量678.5万。

  物联网在无锡,见证了无锡这座百年工商名城和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向未来无限靠近的努力,诸多生活场景在物物相联中被重塑、优化,一个世界级的物联网创新生态圈已在无锡形成。在物联网技术创造出的智能化产品与服务的呵护下,我们的饮食更安全、交通更顺畅、医疗更方便、居住更惬意,城市生活更美好,百姓的幸福感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物联网的微笑"城市主题公益活动目前已经完成了线下商家征集和视觉采集设备的安装测试,线上微信公众号"无锡市广告协会"也同步推出活动链接。"物联网的微笑"城市主题公益活动暨"感知中国 物联世界"主题广告创意设计大奖赛的举办,让世界更加了解无锡,让"物联世界"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崭新的体验。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