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物联网激发商业模式不断创新
2018-09-18 11:24: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顾庆赟  
1
听新闻

  物联网如何改变商业模式,给商业社会带来哪些价值?面对大数据、人工智能对生产生活的不断介入,商业客户在这一过程中能得到哪些益处?昨天,在新吴区举行的物联网商业模式创新高端访谈上,中科怡海高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物联网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商海实战回答了上述问题。

  “适当的通风对粮库而言十分重要,借助物联网,我们在门和窗上装上传感器,帮助粮库自动控制温度、湿度,这就是我们的商业模式。”中科怡海负责人表示,物联网在改造传统企业的同时,也成就了物联网改造商。从卖机器到卖“机器+服务”,这也是物联网带来的一种模式改变,“作为国有公司,我们有义务走出一条物联网商业模式的创新之路。”无锡高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发现,物联网最大的服务最后是数据服务,“传感器系统公司可以做这个,然后提供给政府有价值的大气、水、土壤等环境监测数据,反过来还可以帮助企业进行排放改造。”

  无锡日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样使用类似模式,“我们在深圳地铁推广的智能X射线安检机不仅取代了人工安检,还能对乘客的表情、人像进行分析,相关数据可提供给公安机关使用。”相关负责人介绍,设备一旦异常,系统将自动发送指令给最近的运维人员,售后服务也从被动服务转向了主动服务。(顾庆赟)

标签:联网;商业模式;人工智能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