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聚焦 大会日程 主题分享 圆桌会议 创新传播 大会流影 VR视角 大咖寄语 精彩网信
中国江苏网 > 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 > 大会聚焦 > 正文
1
踏上缤纷科技体验旅程 感受创新传播新生力量
2018-04-27 1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宇熠  

  4月27日,2018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在常州太湖湾拉开帷幕。峰会会场主色调科技蓝,与四月盛放的阳光交汇,迸发出创新传播的“江苏火花”。

  走进大会会场,28平方米大数据展示电子屏实时播放江苏互联网传播最新数据。无网络,不传播。大数据平台可以实现快速精准抓取信息,并挖掘出隐藏在热点传播现象背后的“数字秘密”。“谁在@你”“政务发布哪家强”“我苏这五年”等等你所关心的内容,都可以通过数据来解答。大数据平台实现了网络赋能,为讲好江苏故事添上了最具说服力的一笔。

  此次峰会上,一位在中国“土生土长”的智能机器人“优友” 赢得了极高的人气。身高1.3米的他不仅能流利幽默地与人对话交流,唱歌跳舞、导航定位、自动避障等更是样样精通。通过运用声控识别、自然语言理解、人脸识别、情绪识别等技术,“优友”可以提供各类人性化交互式服务。除了“优友”,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吉祥物“点点”也成为现场大家爱不释手的“萌物”。扫一扫,就能和“点点”实现AR合影,现场参观者纷纷举起手机,留下一张“跨次元”合影。

  从AR到VR,现代互联网技术在传播领域中的尝新探索再度引发大家的关注。智慧党建虚拟讲师和VR可穿戴体验设备让参观者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科技智慧党课。以服务于党建为基本出发点,虚拟讲师可以讲授各类党课,从而节约人工成本。与此同时,只要穿戴上VR设备,体验者就可以获得“亲证党史”的有趣经历。一位脱下VR设备的体验者感叹到,现代科技的确在不断改变我们的生活。

  从炫酷科技走向清新文艺,常州青年朗读亭以朗读体验为主,集朗读练习、录制、演讲等一体,只要走进这座小亭子,体验者就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专业朗读作品。新时代,青年说。常州青年朗读亭致力于打造成为常州青年新的精神地。这与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的初衷不谋而合,新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双传学也在朗读亭中录下了诵读《共产党宣言》的片段,希望通过声音弘扬新时代正能量!

  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用缤纷科技展示一场创新传播盛典,互联网科技为现代传播注入了强劲力量。左手科技,右手创新,携手共创传播新时代,引领传播新未来。(张宇熠)

标签:传播;常州;科技
责编:苗津伟 崔欣
圆桌会议
主持人
胡翼青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
访谈嘉宾

俞 斌 ---- 浙江在线副总经理、副总编辑

张 凌 ---- 澎湃新闻互动新闻运营中心总监

陈炳山 ---- 交汇点新闻客户端首页编辑部负责人

何可一 ----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事业部主任

               (兼)网络电视台总监

大咖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