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聚焦 大会日程 主题分享 圆桌会议 创新传播 大会流影 VR视角 大咖寄语 精彩网信
中国江苏网 > 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 > 大会聚焦 > 正文
1
2018年一季度江苏省政务和重点新闻媒体“两微”排行榜发布
2018-04-27 12: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江苏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联合发布“2018年一季度江苏省政务和重点新闻媒体微博微信排行榜”。@南京发布夺得政务发布微博、微信双冠军。@江苏气象、“江苏警方”分别登上政务服务类微博、微信榜首。@扬子晚报、“钱眼”分获重点新闻媒体“双微”冠军。

  政务发布微博方面, @南京发布凭借传播力、互动力及认同度三个单项得分第一的好成绩夺得省政务发布微博排行榜冠军,@无锡发布获得亚军,@苏州发布排名第三。13个设区市政务发布微博整体发展较为均衡,得分80分以上的2个,70-80分的4个,60-70分3个,梯队化带动作用已经开始显现。

  江苏省政务发布微博榜单

  获得政务服务微博榜单前三甲的账号分别是@江苏气象、@江苏微旅游和@平安江苏,@江苏教育发布与@江苏共青团分别位列第四、五名。从行业来看,各行各业均有账号位列前茅。在前20名的账号中,司法系统表现突出,@江苏司法行政在线、@江苏检察在线、@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和@江苏监狱4个账号上榜。

  江苏省政务服务微博榜单

  政务微信方面,一季度13个设区市政务发布微信公众号之间得分差距较小,“南京发布”勇夺桂冠,“苏州发布”“泰州发布”分获第二、三名,13个账号一季度共打造出36篇阅读量超过5万的文章,其中有17篇文章的阅读量达到10万+。

  江苏省政务发布微信榜单

  “江苏警方”荣获省政务服务微信榜首,“江苏微旅游”“江苏先锋”和“江苏安全生产”的文章总阅读量也分别超过百万,稳居榜单第二至四位,“江苏国税”位列第五。

  江苏省政务服务微信榜单

  省重点新闻媒体微博排行方面,@扬子晚报凭借1400多万的庞大粉丝群体和48万人次左右的转评赞,位居排行榜榜首。榜单第二至五名的账号分别是@江苏卫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非诚勿扰和@江苏新闻。电视类媒体在微博平台显示出整体的传播强势,在一季度转评赞最高的30条微博博文中, 86%都来自电视类媒体,其中63%由@江苏卫视发布,势头锐不可当。

  江苏省重点新闻媒体微博榜单

  省重点新闻媒体微信排行方面,“钱眼”“江苏交通广播网”“扬子晚报”列省重点新闻媒体微信排行榜前三甲。通过大数据平台,对2018年一季度江苏省重点新闻媒体微信公号的发文情况及文章标题进行采集、抓取和统计,结果显示,“两会”“春节”“春晚”“春联”等词语出现频次较高。“两会”与“春节”成为一季度省重点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关注的重点。

  江苏省重点新闻媒体微信榜单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圆桌会议
主持人
胡翼青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
访谈嘉宾

俞 斌 ---- 浙江在线副总经理、副总编辑

张 凌 ---- 澎湃新闻互动新闻运营中心总监

陈炳山 ---- 交汇点新闻客户端首页编辑部负责人

何可一 ----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事业部主任

               (兼)网络电视台总监

大咖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