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聚焦 大会日程 主题分享 圆桌会议 创新传播 大会流影 VR视角 大咖寄语 精彩网信
中国江苏网 > 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 > 大会聚焦 > 正文
1
凭借三大利器,“钱眼”稳坐全国财经类头部大号“宝座”!
2018-04-25 03: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新华报业集团旗下的江苏扬子晚报新媒体财经微信公众号“钱眼”于2014年6月10日上线以来,凭借“独具特色、实用稳健、预测准确”这三大利器,得到众多用户的关注与认可,作为财经类微信公众号,“钱眼”有一语双关之意,定位是为有投资理财兴趣的人士提供实用、有价值、快捷的财富新闻、投资信息。上线3年多来,全国所有省份都已有“钱眼”粉丝“足迹”,粉丝总数已经接近百万,每天微信打开率在30%以上,日活跃粉丝达30-40万,粉丝忠诚度极高,成为集团真正面向市场的最优质的新媒体平台,从第二年开始赢利,2017年广告创收额达到714万元。

  钱眼微信公众号聚集了对投资感兴趣并付诸实践的精准粉丝群体以及品质消费群体,目前头条阅读量稳定在10w+。在“新榜”每年公布的“公众号年度回顾”大数据分析中,钱眼2016、2017连续两年年度总阅读数达到了1亿以上,点赞数超过了百万,传播力更是超过了99.9%的微信运营者。在最新的全国微信500强榜单中,钱眼获得了第101名的佳绩。微友们在钱眼微信号评论区留下了这样的评价:“每晚第一件事就是看‘钱眼’微信公众号,这已成为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习惯开盘前看看海哥的点评,看过后心里总是踏实很多。”、“钱眼是股海里的灯塔,只要看钱眼,心里不慌”等等。

  除了微信公众号外,钱眼还入驻了各第三方自媒体平台扩大自身影响力,同时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其中网易号总阅读量突破了1700万,一点资讯号总阅读量近1200万,今日头条号、企鹅号、看点号等自媒体平台也达到了近千万的浏览量。钱眼也从单一微信公众号运营模式,实现了多点开花、亮点纷呈的喜人局面。

  此外,“钱眼”在新媒体界权威的“新媒体排行榜”中,曾一度获得财富类领域第一,超越“央视财经”、“中国经济网”等权威大号,而日常排名稳定在财富类前5名。2015年因核心数据优异,获得腾讯、新榜、胡润国内三大权威机构评选的全国十大财经微信公众号,还获得江苏省最强“十佳”公众号。2016年获得由新榜评选的“年度金融自媒体”唯一大奖。2017年再次荣获新榜颁发的“年度生活品质新媒体”大奖。

  2015年开始,钱眼便已可以进行内容流量变现,广告创收额达到714万元。

  凭借着良好口碑和超高的广告性价比,钱眼越来越受到优质品牌客户的青睐,实现从单一的理财广告合作转变为汽车、电器、银行、化妆品、家具等多领域合作,吸引更多的优质品牌。

  钱眼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圆桌会议
主持人
胡翼青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
访谈嘉宾

俞 斌 ---- 浙江在线副总经理、副总编辑

张 凌 ---- 澎湃新闻互动新闻运营中心总监

陈炳山 ---- 交汇点新闻客户端首页编辑部负责人

何可一 ----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事业部主任

               (兼)网络电视台总监

大咖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