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看江苏”引媒体热议 随行记者:带着一颗探索文化的心去旅行
2018-04-01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王宛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日讯 (记者 罗鹏 王宛璐)阳春三月,正值江南最美时节。由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旅游局支持,中国江苏网主办的“文旅融合看江苏”全媒体主题报道活动于3月30日、31日两天举行。10余家中央和省级媒体以及商业媒体记者分别来到南京博物院、宜兴湖父镇、无锡拈花湾、苏州平江路等地,感受文旅融合在江苏的创新与实践。

  在宜兴湖父镇的阳羡贡茶院内,记者团一行不仅了解到阳羡贡茶千年历史文化的渊源流长,更是被贡茶院内做茶人的匠人匠心所感染。来自今日头条的记者张小茶便说到:“由于自己也喜爱喝茶的缘故,知道制茶并非纸上所写的几道工序,需要用心去打造。在贡茶院我们不仅看到做茶人的匠心,也体会到他们将茶文化赋予旅游内涵的生动实践。”张小茶告诉记者,尤其是贡茶院即将推出的“采、制、品”旅游产品,更能让游客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亲身感受当地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无锡拈花湾内,源源不断的禅文化从千年以前发出悠然声响,引得游人在此驻足停留,静静品味时间流淌的声音与岁月静好的甜美。网易江苏的记者朱璐告诉记者,虽然此前来拈花湾游玩过一次,但当时只注意到怎么吃、看哪些景点,全然没有注意到文化在拈花湾内的绽放。“这次来到拈花湾,听闻它的文化设计,让我对它有了全新认识。我觉得,文化与旅游是密不可分的,旅游让文化更深入人心。建议大家无论去哪里旅游,都可以带着一颗探索文化的心。”朱璐说。

  当大多数景点把赋予文化内涵简单理解为讲一段传说,编一段传奇之时,灵山脚下的拈花湾却创造出无中生有的精妙;当各地纷纷搞农家乐,把吃好喝好作为最大追求之时,宜兴湖父镇,让游客在亲手炒茶杀青间,闻到了绵延千年的茶香。来自新华日报的记者董晨说:“这趟江苏之行走下来,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苏州,古城保护专家告诉我们城市遗产是老祖宗留下的瑰宝,旅游发展决不能破坏城市遗产的传承,而应该让游客在旅途中感知文化,学习历史,保护城市遗产,让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感谢中江网组织这样的活动。”

  据悉,主题报道期间,中江网还将邀请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相关领导走进直播室解读江苏文旅融合的新举措。中江网记者还将前往扬州、镇江等地对文旅融合创新点进行微直播,可视化报道文旅融合新发展。

标签:湖父镇;宜兴;江苏;文旅融合;中国江苏;江苏省;旅游局;城市遗产;文化;贡茶
责任编辑: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