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江苏网络社群大会 > 情暖江苏 > 正文

0

清洁海岸义工团 ---海岸边的守卫者

来源:苍梧晚报   2017-05-23 17:13:00

  2007年11月8日,是中国的第八个记者节。为纪念这一节日,《苍梧晚报》组织了记者、编辑、社会志愿者,到连云区大板跳海滩捡拾垃圾、宣传环保,并成立了清洁海岸义工团。

  自创办以来,清洁海岸义工团致力于“推动入海垃圾减量”,将广泛存在于海水、海岸线、海岛、入海河流中的不可控垃圾变为可控状态。截至2016年底,在海洋、环保、民政等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下,共举办各类型活动100多次,有超过3万人次的志愿者参与活动,获得了中央文明办保护山川河流百家重点志愿项目、中国环保公益组织30强、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奖、福特汽车环保奖、第二届江苏省“母亲河”奖、中国十大海洋人物等诸多奖项,中央电视台制作时长近7分钟的专题片进行报道,成长为以海洋环保为特色享誉省内外的的知名志愿服务品牌。

  清洁海岸义工团坚持“互联网+”发展战略,建立了QQ群、微信群,以网络为纽带广泛联系、动员普通市民成为志愿者,积极投身民间环保事业。通过网络对志愿者进行宣教、培训相关志愿服务和环保知识,提高志愿者专业化水平。为争取资金,还进一步拓宽筹款渠道,尝试“互联网+”众筹,并取得一定成效。

标签:

责任编辑:许珵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