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节地生态安葬设施到2020年实现乡镇全覆盖
2018-11-21 14:4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泰州市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泰兴召开。副市长陈明冠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宣堡镇银杏村散坟整治现场和黄桥镇翁庄公益性公墓现场,实地了解泰兴市在治理散埋乱葬和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阶段成效。前期,我市开展了殡葬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围绕群众反映最强烈、媒体曝光最集中的突出问题,重点整治公墓建设运营及殡葬服务两方面、11项违法违规行为,取得阶段性成果。

  陈明冠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机制化推进、公益化保障、生态化引领、人本化施策、规范化治理”的总体思路,深入推进殡葬改革,持续提升殡葬服务水平。要突出民生导向,推行“惠民殡葬”,强化殡葬事业的公益属性,建立健全殡葬基本公共服务制度。要加强殡葬行业监管,推行“阳光殡葬”,规范完善殡葬服务,营造健康有序的行业秩序。要树立生态环保理念,推行“绿色殡葬”,力争到2020年,立体式公益性骨灰安放等节地生态安葬设施实现乡镇全覆盖,节地生态安葬比例达到80%,新建公益性公墓节地生态安葬率达到100%。

  记者 肖梦琪

标签:殡葬;殡葬改革;公益性公墓
责编:贾晓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