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增强信心决心 开辟南通改革开放新境界
2018-12-20 09:1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汤晓峰)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陆志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精神,研究南通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实际,切实增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决心,坚持奋斗实干,不断开辟南通改革开放新境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举旗定向、鼓舞人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向世界宣示了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坚定意志,为我们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座谈会精神与南通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南通因改革开放而兴、也必将由改革开放走向未来,立足新起点,进一步认清南通改革开放所处的历史方位、时代坐标,既充满信心决心,也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一步一个脚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新时代推动南通改革开放,要继续传承发扬奋斗实干的精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加快提升“三个能级”,奋力打造“三大枢纽”,开辟改革开放新境界,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真正落实好李克强总理赋予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的新定位、省委省政府要求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的新使命。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改革开放全过程、各领域,凝心聚力推动南通改革开放行稳致远。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十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善于通过人大的法定程序,将市委的主张变成全市人民共同意志,为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更高要求抓好政协“两支队伍”建设,不断开创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和江苏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要求深切体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工作的关心和重视,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娄书记在省妇代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积极回应妇女期待,竭力推动妇女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常委会研究了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日程及议程、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和市政协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徒滢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