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1+13环省行 > 盐城 > 盐-聚焦 > 正文

0

王荣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提供生态支撑

来源:盐城网   2017-07-17 18:07:00
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按照“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要求,深入开展大规模高质量国土绿化行动,扎实推进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建设,确保“生态立市”战略部署取得明显成效,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提供有力生态支撑。

  3月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利用一天时间到射阳县深入调研城乡植树造林工作,并召开推进“一片林”建设座谈会。他强调,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按照“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要求,深入开展大规模高质量国土绿化行动,扎实推进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建设,确保“生态立市”战略部署取得明显成效,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提供有力生态支撑。市委副书记戴元湖等参加。

  王荣平先后来到射阳县金海林场、日月岛环岛林场、滨湖公园和特庸镇蚕桑种植基地考察,详细了解林业规划、项目推进、树种选择、苗木价格、种植效益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一片林”建设座谈会上,王荣平认真听取了射阳县、市林业局的情况汇报,与镇村负责人、苗木大户、绿化建设单位代表和林业专家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战略部署,推进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建设是“生态立市”战略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今年是实施“一片林”战略工程的开局之年,能否实现新突破,关键就在眼前、就看当下。全市上下要按照规划设计、资金筹措、考核奖惩、土地保障、苗木供应、技术指导、长期管护、领导责任“八个到位”要求,一着不让、只争朝夕,迅速掀起攻坚突破“一片林”工程建设热潮。

  王荣平指出,要以更大力度突破资金瓶颈,克服“等靠要”思想,创新投入机制“筹”钱,创新开发机制“生”钱,创新养护机制“省”钱,积极争取国家和省里的资金扶持,多渠道吸引企业、社会资本参与绿化建设,加快完善集栽植、经营、旅游于一体的现代林业产业体系。要以更高标准严把质量关口,按照“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要求,结合沿海、里下河和黄河故道地区实际情况,选优苗木树种,抓好苗木栽植,做好苗木培育,加快形成生态防护周期长、森林结构合理稳定、经济效益好的生态防护体系;将植树造林与扶贫开发相结合,积极推广果材两用树种,鼓励老百姓在家前屋后多种“发财树”“子孙树”“长寿树”“健康树”,为低收入农户送去“致富树”,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王荣平强调,要以更实举措高效快速推进,坚持规划引领,重点实施沿海绿化,加快突破城乡绿化,同步推进道路绿化,全面展开森林小镇、森林村庄建设,打造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抓好铁路、公路、河道沿线和市区内环高架快速路网沿线绿化,全面推进农村绿色通道建设,形成纵横交错的绿色长廊。要以更严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大力开展植树节、植树月、植树季活动,各级领导要带头走下去,沉到基层推动植树造林工作深入开展;市林业部门加快引进设立院士工作站,培养大批懂技术、会推广的林业专门人才,到基层一线指导群众科学植树造林;市宣传部门要加大绿色文化和民俗的宣传力度,全面发动群众人人动手、个个参与;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密切配合、精心组织,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今年植树造林任务,实现“一片林”战略工程的良好开局。

  副市长崔浩,射阳县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