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1+13环省行 > 无锡 > 锡-致富 > 正文

0

胡埭发展“组合拳” 上半年经济形势稳定有力

来源:无锡日报   2017-07-17 14:40:00
近日,无锡经济开发区(胡埭镇)负责人介绍了上半年开发区良好的经济形势:全镇经济在上半年实现了稳定增长、稳中趋好、稳中有进。好的发展形势背后是一套“组合拳”的有效实施。

  “经济形势发展的良好势头并不是一蹴而就,我们在营造企业良好投资环境所付出的努力初显成效。”近日,无锡经济开发区(胡埭镇)负责人介绍了上半年开发区良好的经济形势:全镇经济在上半年实现了稳定增长、稳中趋好、稳中有进。好的发展形势背后是一套“组合拳”的有效实施。

  好环境培育税源经济

  “滨湖区胡埭镇政府办事效率太高了,从土拍到出规划图仅2个月,这个效率,在我们中海地产所有项目中,前所未有!”今年春节后中海地产在胡埭以3.9亿元拍下地块,2个月时间完成了审批、许可等所有开工前期手续,该项目负责人对镇政府行政服务效率赞叹不已。今年,香槟花园二期、江西新力房地产、中海地产等优质地产项目落地,楼宇经济的发展给胡埭带来了税源新的增长点。

  如何培育税源经济,营造良好的企业投资环境,考验着执政者的智慧和魄力。镇政府依托工业园区、充分整合区域资源,构建产业集群,最大限度地吸引和畅通域内、域外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并通过基础设施的完善和市场的调整来优化资源配置,最终实现产业集群,形成支柱税源。派克新材料科技、振华轿车等一批规模企业正加快推进主板上市前期股改;物流港池地块普洛斯物流园项目合作意向初步达成;依托东沿山生态旅游资源,新开发的花彩小镇区级重点生态农业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好政策扶持转型企业

  不直接干预微观经济,而是通过鼓励政策激活力、增后劲。为支持工业和服务业企业做大做强,镇政府设立产业发展专项基金扶持政策,基金额度为1000万元/年,主要包括投资促进政策、产业促进政策以及配套政策,重点扶持在技改扩能、生产性服务业、科技成果产业化以及品牌标准建设等产业项目上取得突出成绩的企业。“资金不足是我们企业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产业基金政策给我们带来了及时雨。”不少小微型企业对出台的基金鼓励政策非常感激。

  招商“准”吸引品牌项目

  招商的关键在于精准定位。开发区三产服务业以永昌汽车城为龙头主导,精准研究汽车城发展定位,品牌汽车集聚效应现已凸显。奔驰、奥迪、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6个中高端品牌不断入驻,洽谈跨度长达4年之久的宾利展厅以及保时捷4S店项目今年也终于达成初步意向。

  “阶段性的成果离不开‘以商引商、以企引企’新模式的深入实践。”汽车城总经理徐登峰介绍,围绕长三角中高端品牌,与已入驻的汽车品牌经销商集团积极对接,只有紧盯目标意向,以攻坚战的决心和持久战的准备,才会带来“蝴蝶效应”。(徐晓丹)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