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1+13环省行 > 无锡 > 无锡图 > 正文

0

西漳公园开园 蚕种场改建成博物馆传承蚕桑文化

来源:无锡日报   2017-07-17 11:09:00

 

 

 

  无锡新传媒网讯(记者 戈星 敖翔/摄)昨天上午(7月8日),西漳公园正式开园,从此,无锡人又多了一个旅游休闲的好去处,而且还是免费的呢。

  西漳公园位于地铁1号线西漳站周边生态居住区,公园紧邻着锡北运河,公园总占地面积630亩,投资1.2亿元。园内风景秀丽,白墙黑瓦的江南特色建筑与池塘内碧绿的荷花相映成趣,颇有梦里江南的韵味。

  说起西漳公园,老一辈的惠山人都会想起西漳蚕种场。西漳蚕种场原名“三五馆”蚕种制造场,1926年由陆子容先生创建。作为江苏省内历史最悠久的蚕种场之一,西漳蚕种场见证了江浙一带蚕桑业从传统家庭养蚕、作坊养蚕走上工业化发展的历史。

  为了保护好西漳蚕种场这个曾经承载过蚕桑文化辉煌文化遗存。地铁西漳站区斥资1000多万元,维护修缮了原西漳蚕种场并规划建设了江南蚕桑文化博物馆,配套种植了40亩桑田。将江南水乡蚕桑文化的景致再现。在这里,市民网友们可以看到蚕从蚕卵孵化成蚁蚕再到做茧羽化成蝶的全部过程。

  据了解,西漳公园内除蚕种场外,还建有以“蚕桑文化”和“西漳船”为代表的文化主题公园、文化陈列馆,以西漳地域风情和民国风情为主的文化创意园,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业余足球市场繁荣的紫藤足球俱乐部等,是无锡市民文化体验、生活休闲、旅游观光、游乐健身的文化大观园。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