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1+13环省行 > 无锡 > 无锡图 > 正文

0

江海西路首片预制小箱梁架设成功

来源:无锡日报   2017-07-17 10:43:00

 

 

  7月16日从市公建中心了解到,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又有新进展。首片预制小箱梁架设成功,标志着主线高架上部结构施工启动。别看名字叫小箱梁,其实一片的重量有近100吨。

  15日上午9点30分,随着重约100吨的箱梁稳稳落在0号至1号墩台上,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主线高架首片箱梁架设成功,正式拉开了主线高架上部结构施工的序幕。主线高架上部主要采用预应力混凝土预制小箱梁,一共将有1596片。这些小箱梁不仅可以确保主线高架施工期间交通不中断,也可加快施工速度,是无锡在城市快速路建设中大规模采用箱梁预制结构技术的又一次实践。当日成功架设的首片预制小箱梁位于该工程JHX01标段,由中交隧道工程局有限公司负责施工,梁长30米,采用200吨和220吨汽车吊双机抬吊、平移就位。

  江海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起洛社新开河,东至凤翔立交,全长约8.8公里,由主线快速路和地面辅路组成,其中主线高架长约6.7公里,宽25.1米,为双向6车道。目前,整个工程进展顺利,主线高架小箱梁架设预计将于明年春节前基本完成。(小任)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