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1+13环省行 > 无锡 > 锡-聚焦 > 正文

0

拥有超速度、弥漫着蜜桃香的城市:"一人一全景"看无锡

来源:交汇点   作者:王梦然   2017-07-27 19:53:00
短暂的两日采访,马不停蹄间,已足够让我们记住无锡的秀美与开拓。这一既弥漫着蜜桃香气的富民之地,又充满着前沿科技力量的“产业强市”,在“强富美高”的新篇章下,悄然而坚定地发生着蜕变。

  交汇点讯 7月25日—27日,“1+13”省市党报全媒体环省行第一分组走进无锡。短暂的两日采访,马不停蹄间,已足够让我们记住这座城市的秀美与开拓。这一既弥漫着蜜桃香气的富民之地,又充满着前沿科技力量的“产业强市”,在“强富美高”的新篇章下,悄然而坚定地发生着蜕变。

  “1+13”第一分组的苏南五市记者,用文字、图片、影像,360度无死角地记录着“新无锡”的时代风姿。跟随五市记者拍摄的五张“全景大片”(左右拖动,有音乐有惊喜哟!),让我们再次凝视无锡从社会到经济各个方面的“华丽转身”。

  【新华报业记者看无锡】

  神威太湖之光:见证一个庞然大物的“超速度”

  点击链接查看全景:http://720yun.com/t/39bjz0umtn9 

  新华日报全媒体记者余萍:“它花1分钟,相当于全球72亿人,用计算器不间断地计算32年!这就是无锡超算中心自主研发的,摘得世界超算榜首的‘神威太湖之光’。在采访现场,我被占据了4层楼高的太湖之光主机运行中心深深震撼了!能够见证、记录这一时代名片,我倍感骄傲,为‘无锡速度’点赞!”

  【南京媒体看无锡】

  天安智联:“近在眼前”的物联网生活

  点击链接查看全景:http://720yun.com/t/92bjz0umtn8 

  南京日报全媒体记者冯芃:“在无锡的天安智联,我想象到了一种近在眼前的物联网生活,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科技改变生活’。一个游戏模样的手柄,因为藏着一个‘智能芯片’,手机、车机等智能终端就都能采集到车辆、车况和车主的信息,多方平台资源都能在汽车上被‘激活’被‘共享’。最后,通过大数据的分析,‘智能芯’还能描绘出精准的驾驶路线,物联网的生活,真的很贴心!”

  【镇江媒体看无锡】

  先导智能:把智能制造放在云端上

  点击链接查看全景:http://720yun.com/t/c46jz0umtw3 

  镇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谢道韫:“以前觉得锂电池很牛,但见识了这家制造锂电池生产设备的企业,更感到‘叹为观止’。从iPhone的手机锂电池,到特斯拉的电池卷绕机,这些通用项目的发展,都离不开先导的技术支持。这里的设计师是飘在‘云’上的,他们的电脑没有主机,依靠机顶盒大小的黑盒子便可协同设计,一线工人在‘云’上领任务,实现精准化生产。无锡的先导智能,让一个‘现代化工厂’在我脑中具像化,我为无锡‘云端’上的智能制造倾慕。”

  【常州媒体看无锡】

  戴卡:一只轮毂走向智能化的“旅程”

  点击链接查看全景:http://720yun.com/t/718jz0umtw0 

  常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暐:“忍受着超50℃的高温,我们走进无锡戴卡轮毂制造公司的作业车间,当看到这些特殊工种的工作人员,高温下谨慎、细致的工作状态时,我由衷地感动!让我深觉震撼的,还有这里随处可见的‘金刚臂’,它们快速地‘抓’起一只只轮毂,又准确地放在正确的生产轨道上。在这里,我看到了无锡人的‘精气神’、看到了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缩影。”

  【苏州媒体看无锡】

  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从轧钢厂华丽转身变“华莱坞”

  点击链接查看全景:http://720yun.com/t/123jz0mkOw8 

  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高明:“走进这里,会误以为‘乱入’了片场。这个是《武媚娘传奇》的龙椅啊!这是《星球大战7》的布景!还有《变形金刚4》的原型!同行们惊喜的‘新发现’始终伴随着这一路的采访。很难想象,眼前这个可以与‘好莱坞’打个平手的电影产业园,之前是无锡最大的轧钢厂——雪浪轧钢厂。‘变身’后的半年纳税额超过2亿元,超过轧钢厂一年的纳税额。‘华莱坞’崛起的背后,是无锡传统产业积极转型升级的坚定步伐。”

  【无锡媒体】

  请到阳山来,我们推介的不仅是桃,更有一种生活方式

  无锡全媒体记者朱吉鹏:“以前是卖桃子,后来‘卖’桃花,但阳山真正要推介给你的则是‘生活’,我套用了阳山镇党委书记的话,欢迎大家来阳山的蜜桃小镇,感受蜜桃般的香甜生活!7月26日下午,当我们的采访车驶进阳山时,空中低舞着三三两两的蜻蜓,远方的一抹‘蜜桃色’的霞光正预示着一场及时雨,氤氲下的傍晚时分,我们脱离了舟车劳顿的‘现场’,看着远方,想象到了一种‘桃源深处有人家’的生活美学。以桃为本,阳山一个镇的年收入就达到37亿元,谱写生态美的同时,也让当地老百姓分享到了‘富民蛋糕’。欢迎各地的朋友们,来阳山,来无锡,感受这里的民风质朴、领略这里的‘强富美高’!”

  大片还不足以“看过瘾”?这里还有《无锡日报》一个整版的涓涓文字,为你呈现苏南五市媒体眼中的“幸福无锡”!

  交汇点记者王梦然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