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1+13环省行 > 连云港 > 连-聚焦 > 正文

0

连云区:突出创新引领 全力打造强富美高新连云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2017-07-17 19:03:00
连云区今年将重点围绕高铁时代的全域旅游目的地打造、自贸港区政策背景下的国际商务中心建设和现代服务业配套、“互联网+”形势下的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等课题,集思广益、开拓创新,全力打造强富美高新连云。

  【连云港传媒网】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研究部署了全市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根据全会精神,连云区今年将重点围绕高铁时代的全域旅游目的地打造、自贸港区政策背景下的国际商务中心建设和现代服务业配套、“互联网+”形势下的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等课题,集思广益、开拓创新,全力打造强富美高新连云。

  2017年,连云区将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作为区委区政府头号工程,创新体制机制,整合优质资源,开展集团化、规模化、产业化、资本化运作,提升全区旅游聚合力和核心竞争力。积极推动旅游产品全域布局、旅游要素全域配置、旅游设施全域优化和旅游产业全域覆盖,将发展旅游业作为富民强区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补短板、强配套、创特色。连云区区委书记 陈书军:我们要抓好我们的引领工程,就是在跨境电商,“互联网+”上,我们要围绕着港口做大文章,做强文章。

  作为港口开放城区,连云区具有发展现代服务业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2017年,将依托港口和口岸资源,以做新、做优、做高为目标,以国际商务中心为载体,大力发展跨境电商、总部楼宇和现代物流等产业业态,成为引领产业转型发展的突破口。同时,高举产业强区大旗,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优化存量、突破增量、提升质量,推动产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连云区区委书记 陈书军:2017年的话,我们的总投资额在300多个亿,当年投资额在工业这块,我们要投到56个亿,在整体投资额,我们要投到80个亿左右,发扬我们海上雄鹰精神,站得高,看得远。

  按照“战略东进,拥抱大海”的部署,2017年,连云区将以精品工程为载体,以幸福工程为核心,统筹抓好北固山“城市之光”、鸽岛夜明珠、摩天208等重点区域亮化工程,推进连接海州高铁站—墟沟—连云老街的区间铁路公交建设,打造一批“一站式”创业型街道、创业型社区,促进城市精明增长,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全媒体记者郑建妤 殷地楼)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