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目一天就拿到营业执照 投资商为滁州“软环境”点赞
2018-07-06 14:08:00  来源:中安在线  
1
听新闻

达亮电子(滁州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助杨志杰在向采访团记者做介绍

  达亮电子的生产车间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我们在去年7月开工建设,在今年3月就投入生产了,这里的行政审批效率真的是非常高”,面对长三角采访团记者们的提问,落户在苏滁现代产业园的达亮电子(滁州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助杨志杰发出了由衷的赞叹。据了解,为了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苏滁现代产业园从硬件设施到“软环境”上,都力争做到高标准,希望能将这里打造成苏州工业园异地复制提升的新典范。

  项目一天就拿到营业执照

  “奋斗新时代——长三角改革开放再出发”皖沪苏浙新媒体采访团首先来到了位于苏滁现代产业园的达亮电子LED一条龙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亿美元,占地180亩,总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大功率LED照明产业链项目。达亮电子(滁州)有限公司及其母公司隆达电子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台湾明基友达集团。明基友达集团是光电、数字媒体和网络通讯行业的全球知名企业,是台湾第一大、全球前三大的TFT-LCD制造公司。

  公司总经理特助杨志杰在接受记者们采访时,表示这个项目之所以能够落户苏滁现代产业园,原因是这里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能够覆盖长三角地区的供货商和经销商;另外这里的成本较低。除此之外,杨志杰特别提到了一点,就是这里具有高效的行政审批效率。

  杨志杰说,他们在这里,一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这个速度是非常快的,项目在去年7月开始动工,到今年3月就投入了生产,前后只用了半年左右时间,这一切与产业园良好高效的行政审批效率是密不可分的。

  长三角合作峰会结出苏滁产业园丰硕“成果”

  据介绍,苏滁现代产业园是2011年长三角区域合作峰会重要成果之一,是苏州工业园区首个省外合作共建项目,也是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中省际间协调推进的示范项目。园区由苏州工业园区开发主体中新集团和滁州市合作共建,计划通过10—15年的努力,在36平方公里区域内,完成基础设施投资300亿元,带动区域投资1300亿元,实现GDP700—1000亿元,常住人口25万人,融产业、商贸、金融、居住于一体的现代产业新城,成为苏州工业园异地复制提升的新典范和滁州经济社会发展一个重要增长极。

  产业园管委会告诉采访团记者,苏滁产业园在规划指出,就委托新加坡邦城规划院等国际国内知名设计单位编制各类规划30项,对产业、商住、配套设施进行整体规划布局,做到一次性规划、分期建设、滚动开发,园区规划成果被安徽省作为样板面向全省复制推广。

  邻里中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除了在硬件设计上达到高标准,苏滁现代产业园还着力提升软环境的建设,位于其中的东升邻里中心就是一个典型案例。

  据介绍,东升邻里中心是苏滁现代产业园建设的第一家邻里中心,也是安徽省第一家全面引进新加坡和苏州工业园区管理模式的邻里中心,拥有社区商业、社区管理、社区服务和基层组织建设“四位一体”社会管理模式,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拥有诊所、社区活动中心、超市、银行(金融超市)、通信、餐饮、美容美发等12项配套服务功能,居民基本日常生活需求都能在这里得到一站式解决。(记者 邹德才、彭旖旎、苏艺、徐慧冬、喻学超、王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