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起点全面对接上海 舟山保税区区域合作的美好畅想
2018-06-22 16:08:00  来源:浙江在线  
1
听新闻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轶伦 石潇俊 蒋敏华 曹蔚)上海和浙江地域邻近,合作基础十分良好,除了嘉兴宁波,舟山市与上海的合作也由来已久。早在2001年,浙沪两地联合开发建设洋山集装箱深水港。十年来,洋山深水港通过四期开发,累计投资超500亿元。促进了两地发展的同时也为新形势下舟山的发展提供导向。

  万吨级船舶监控系统(黄色三角为船只)

  6月22日上午,“奋斗新时代——长三角改革开放再出发”浙沪苏皖大型新媒体采访报道活动走进舟山海洋产业集聚区,映入眼帘的是巨大的港口集装箱码头和成吨的货轮。

  洋山港三期集装箱堆放区

  记者参观保税港区起重作业

  “我们保税北区在打造东北亚产业集聚,下辖高端船配、临港工业、航空装备、清洁能源物流集散等九大板块,每年经过舟山的万吨级以上货轮在3到4万艘。”舟山海洋产业集聚区负责人表示,目前舟山拥有国内独创港外加油服务,为途径舟山的国际游轮提供了很大便利。

  近年来,舟山的交通条件大大改善。从杭州湾跨海大桥、东海大桥及宁波到舟山的大桥开通后,从上海、浙江到舟山的交通变得便捷。未来舟山的高铁和到上海的北上通道打通后,舟山和外界的陆上通道更为方便。

  舟山保税港区的建设,一方面是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拓展经济腹地的有效载体; 另一方面依托舟山北区向大通道建设,使中西部地区也能更加直接地接受浙江经济辐射。浙沪合作推动舟山主动接轨上海,将进一步实现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