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卧龙集团:智能制造辐射长三角 构建完善的产业链布局
2018-06-22 13:48:00  来源:浙江在线  
1
听新闻

  浙江在线绍兴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 马轶伦 蒋敏华 曹蔚)6月21日,“奋斗新时代——长三角改革开放再出发”浙沪苏皖大型新媒体采访报道组来到位于绍兴上虞的卧龙集团。

  “奋斗新时代——长三角改革开放再出发”浙沪苏皖大型新媒体采访报道组卧龙集团采访

  卧龙集团成立1984年,旗下拥有卧龙电气、卧龙地产、Brook Crompton3家上市公司、57家控股子公司,目前已形成以电机及驱动为主业、房地产业和金融投资业为两翼的产业布局。

  走进卧龙集团的家电车间,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墙上贴着的安全生产标识显而易见,给员工以警示作用。而在进入车间之前,消磁处理成为每个人必做的程序,看似简单的动作背后体现的是卧龙集团对工艺流程管理细节的重视。

  卧龙电机系列产品

  偌大的生产车间里,几名员工正在电脑屏幕前操控流程。而电脑的另一端,一只机械臂正自如地挥舞着,抓取、上料、加工、下料整个流程一气呵成,令参观者不时啧啧称奇。

  据一位负责人介绍,车间实现了互联互通,即时共享信息。假如其中的某个环节出现故障,机械就自动发出"通知"给上下游环节,保证了整条生产线的正常运行。

  作为电机行业最重视智能制造的企业之一,卧龙集团对产业链的重视由来已久。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卧龙集团很早就跳出上虞,开始在上海、江苏等地进行产业布局。

  2013年,卧龙控股集团成功收购美的集团旗下江苏清江电机制造有限公司,进一步巩固行业龙头地位。卧龙集团宣传主管沈雷江表示,收购清江机电后,卧龙集团将进一步整合清江电机在压缩机电机和中高压电机方面的品牌优势和设计制造能力,填补了压缩机电行业的空白。

  记者了解到,继杭州研究院、日本大阪研究院之后,位于上海的卧龙中央研究院已在筹建中,从而加快卧龙电机向更高的技术标准转型升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